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访问华盛顿 试图修复与共和党大佬关系铺路大选

2016-05-13 09:31:55 张蔚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 李艳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5月12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假定提名人”特朗普当地时间12日访问华盛顿,与国会参众两院共和党领袖会晤,试图缩小与党内大佬的分歧,改善关系扩大共识,为取得总统大选胜利“铺路”。

在当天一系列会晤中,特朗普与共和党籍众议长瑞安的会面最受瞩目,二人在移民、贸易、财政等诸多重要议题上均有分歧。上周特朗普成为共和党“假定提名人”后,瑞安一度表示尚未准备好为特朗普参选“背书”,这种“党内操戈”的情况在美国选举政治中较为罕见,也加剧了二人紧张关系。

特朗普与瑞安当天在位于国会山的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总部进行了约1小时会晤,试图阻止共和党“内耗”,朝普选阶段过渡。二人在会后共同声明中表示进行了“很好的对话”,认为这是朝着“团结”所迈出的“非常积极的一步”。尽管有分歧,但双方都认识到“很多重要领域”的共同点,共和党需围绕共同的原则“团结起来”,推进保守主义议程,尽全力赢得大选胜利。

瑞安在会后显著缓和了针对特朗普的措辞,表示特朗普是个“非常温暖和真诚”的人,与特朗普的对话让他“很受鼓舞”,之前二人并不了解对方,现在开始尝试了解。但瑞安仍没有为特朗普的竞选“背书”,强调共和党刚经历了一届非常分裂的初选,团结全党需要一个过程。

多数美国媒体认为,虽然特朗普举着“反建制派”大旗拿下初选,但要想在大选中胜出,须整合共和党党内资源才能使自己更具竞争力,而第一步就应争取与党内大佬取得一定程度的和解并寻找共识。

俄克拉何马州联邦共和党众议员科尔12日说,他最大的担忧是,特朗普恐怕是一个“无法预测”的人,但如今看来特朗普也在改变,这正是人们希望看到的,从这个角度讲,特朗普在大选中处于有利位置。

“特朗普先生来到华盛顿”成为美国媒体当天报道的“头等大事”,尽管媒体无法进入会晤现场,但仍派出多路记者守住活动所在地所有出入口,只盼能拍到特朗普本人的身影,就连他车队所到之处,多家主流电视台都给予“直播待遇”。

特朗普的行程也一路伴随着抗议。中新社记者在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总部门口看到,一些拉美裔抗议者高举一个用红色纸板做成的小棺材,把象征共和党的一只纸质大象放在里面,批评与特朗普为伍的共和党已经“死亡”,共和党与特朗普的结合意味着“危险、分裂和欺骗”。

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反对特朗普的政策主张,不少抗议者都承认,特朗普能在大选中走到今天,他绝非“一无是处”。知名反战组织粉色代码创始人美狄亚·本杰明和来自墨西哥的18岁非法移民乔瑟琳都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与民主党竞选人、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一样,特朗普指出了美国社会长期存在、却被主流精英漠视的体制性弊端,他为中下阶层“代言”,并迫使其他竞选人也重视这些问题,这是其长处。(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