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曝苏州旅游购物黑幕:丝绸回扣50% 珍珠回扣60%

2016-05-10 21:42:00  来源: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央视财经《消费主张》)对于低价一日游,不少游客可能会抱着一种心理,那就是,无论你导游、销售员如何说服,我不买不就行了吗?可实际上,很少有游客能坚持到最后什么都不买。

苏州是一个旅游热门城市,这里的低价一日游情况如何?购物店给旅行社的回扣,会是多少呢?

丝绸产品返利50%

通过当地的一位导游,《消费主张》记者联系到了位于苏州枫桥路上的丝绸之路展览馆的陶经理。

  在陶经理的安排下,一位讲解员给记者在馆内演示了游客参观的整个过程。

讲解员告诉记者,在一楼的展览大厅里,基本上都是介绍蚕茧加工成各种产品的过程,在这里讲解员不会跟游客讲任何购买产品的话语,只是让游客对于蚕丝制品有所了解,到了二楼会有更具有说服力的实物展示。

讲解员:这就是消费之前的最后一个铺垫,像这个剥开都是有两个这样的茧,我们说这是夫妻鸳鸯茧,这个是蚕砂,我们里边也有蚕砂枕,然后用水的张力把它撑开,变成一张网,女士的话,我们就跟她们介绍一下蛋白质的面膜,这就感觉很神奇了,一般人看到觉得很神奇。

几位大妈一起合力把撑开的蚕茧拉开,然后再一层一层的叠加起来,这就是加工蚕丝被的过程,在这里又会如何宣传呢?

讲解员:这都是手工拉制的蚕丝被,所有游客来了都要到这里来看一次。

这里销售的是不是都是这样手工制作出来的呢?

讲解员:撑开的过程就用机械了,但是也要这样手工拉一下,半机械,半手工。

展览馆里的一切都是为销售产品事先安排好的表演,为了让游客尽可能多购物做的铺垫。

陶经理介绍,他们这里有着工业旅游品牌示范店的头衔,名字本身就是展览馆,所以旅行社可以放心大胆按游览景点带游客来这里购物。

陶经理:导游要跟他们说,旅游景点的东西不能买,买到假的我不负责任,我会在最后一站带你们到苏州市省质量旅游示范点,那里边既有文化又有产品。

旅行社可以从这家丝绸之路展览馆拿到多少好处呢?

陶经理:丝绸返利50%,被子返250元一床。

在交谈的过程中,陶经理告诉记者,像旅行社和他们之间的合作本身就是一种违规行为,为了安全起见,合作双方只需要口头约定就可以,根本不用签协议,这也是目前旅游行业里普遍的一种作法。

珍珠产品回扣60%

虎丘路新东吴珍珠馆的负责人告诉《消费主张》记者,想让游客多买产品,信息必须要掌握得全面。

陶经理:对接以后,游客的类型、年纪、消费水准都要了解,有利于第二天操作,还有一个就是进店进间,我们就是尽量把这些工作做细了。

这位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如果想让游客购物,必须要有针对性,对于一些特殊的顾客,必须要有私人定制方案,导游要了解这些游客的情况,还要及时反馈到购物店,这样配合起来成功的机率才会更高。

这位经理还拿出手机让记者看一位优秀导游发给他的一个介绍范本,上面列有“9个家庭、36个钱包、26个有钱的”等等信息。

陶经理告诉记者,他们这里的产品都是自己生产加工的,价格相对较低,但是对于旅行社的返利却丝毫不少。

陶经理:我们的返利是60%。没有特价和正价,只要营业额上写着5000块,我就给你3000块。

《消费主张》记者调查发现,在苏州,购物店给旅行社的回扣一般在百分之五十至六十,也就是说,您在这里购买的商品,有一半以上的钱其实是给了旅行社,这样算下来,它的性价比可想而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