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山东一医院门口占道收停车费 多个部门“管不着”

2016-04-21 06:39:52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医院对面马路上,村民占道收费(视频截图)

缴纳了十元的停车费,对方给了一张印有“滨州市西青医看车处“字样的停车票。(视频截图)

现如今,很多开车的朋友都有这样的体会,开车上路容易,找到车位停车难,特别是在去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时,可以说是一位难求。前几天,济南的小李去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看望朋友,结果却发现,马路对面的一些人靠停车收费发起了占道财。

停车位缺口大 村民发起“占道财”

“医院车位比较紧张,我就停到医院对面的停车场,没想到一群老头老太太就过来跟我收费。”停车收费,刚开始的时候,小李并没在意。他按照收费人员的要求,缴纳了十块钱,并且不限定停车的时长。这一做法让小李觉得挺划算,就把钱给了对方。“我就问他们有没有发票,他就给我这么一个报销单,上边什么也没有,感觉他们像自己单独收费似的。”

小李说,收费的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停车地点就是马路上的人行道。“整条道路全都是没有发票的停车位,是不是属于乱收费啊?”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滨州市黄河二路的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医院门前的马路有三四百米长,远远望去,这里有多名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的人挥手示意过往的车辆停车。

“停车吗?你停到这,靠路边走的时候好走。”记者的车刚开到路口,一名六十多岁的妇女主动迎了上来,示意记者停车。“十块钱不按时间。”

收费员:村里地盘 停车就收费

这名女子指引着的停车地点是紧挨着马路的空地,这里既没有可以停车的标志,地上也没有车位线。

对于为什么停车收费,这名女子介绍说,因为整条马路的南侧都是一个名叫高杜村的地,而她们都是高杜村的村民,所以凡是可以停车的地方,她们都要进行收费。“这就是俺村里的地,这是俺村的房子,这都是俺村的。前头也得交,都得交,这一排都得交。”“没有发票,俺自己的一个票单,个人印的一个票单,不是税票,你要税票这没有。”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在医院门口前的这条马路上,有四、五个人专门往各自的停车位上招手示意。对于这样的停车收费现象,也有附近的居民表示了不同意见。“谁家停车的地,谁家画着车位,他们乱收费,乱收费都是这些,政府都不管,你给他钱就行,不给钱就散伙。”

那么,到底是谁给了这些人停车收费的权限呢?记者以停车为名,缴纳了十元的停车费。对方给了一张印有“滨州市西青医看车处“字样的停车票。停车收费和医院方面有什么关系吗?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保安表示:“咱知道是哪里的,不是医院的,也不是哪的,人家自己土地,村里的,人家自己土地人家收钱。人家那些人,一天好几百。”

滨州市黄河二路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停车收费人员也称:“挣个百八十的,都不走啊。”

不提供发票 律师:涉嫌乱收费

这些收上来的停车费去了哪里?高杜社区居委会又是否知情呢?随后,记者试图到居委会了解情况,但是居委会的大门紧锁,未能如愿。据附近的商户透露,医院的车位紧张,导致村里这些上了年纪的妇女自发组织起一个停车收费的小团体。“原先的时候随便停就行了,他们这些打去年开始收费的。”

那么,村民这种收取停车收费的行为是否合法?济南豪才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洋表示:“停车场如果不能提供正规发票,这样的停车场就涉嫌乱收费。”

针对这一涉嫌停车乱收费的现象,记者试图向附近维持道路交通的工作人员反应,但是对方并未理会。“路牙石下边是违法停车,上边咱就管不着了。”

停车乱收费 到底谁来管?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到滨州市滨城区市西街道城市管理执法大队。

执法人员称:“因为收费这个问题,我们这边管不着,没办法处罚他们,没这方面规定,上市西派出所里,你问问市西派出所给你个什么答复。”按照城管执法人员的说法,记者又来到市西派出所,然而在这里,记者依旧找不到答案。110巡警称:“咱派出所管打仗,盗窃,偷东西的,咱还能管收费么,他钱也不往派出所交。”

无奈之下,记者只好电话联系上了滨城区市西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这个事咱也没法控制它,因为当时城管上说他来也是,但是那些人太顽固了,当时也撵他们来,但是他们太狡猾,咱前脚走,他们后脚就出来,太狡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