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黑山副总理成首位联合国公开面试对象 精通多国语言

2016-04-12 21:51:16 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李艳  
分享到:

黑山副总理成首位联合国公开面试对象精通多国语言

  伊戈尔·卢克希奇黑山共和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

中新网4月12日电 综合报道,北京时间12日21时,联合国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和市政厅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历史上的首次公开面试,而黑山副总理兼外长伊戈尔·卢克希奇成为首位被面试对象。整个过程将通过电视和互联网全程对外直播。

报道称,现年39岁的卢克希奇是黑山副总理兼外交和欧洲一体化部部长。他在登台后,首先向会员国陈述了他的竞选立场。随后开始回答会员国和公众的体提问。

报道指出,有会员国代表问:“你如果当选,将如何纠正这种秘书处高级管理人员招聘的失衡?历史上没有没有一任秘书长没有受过政治压力,你将如何应对这种压力?如果能够担任秘书长,怎么确保独立性?”

卢克希奇答道:“高级管理团队和公平的代表性。我们在这里需要公平的轮换,不管是什么职位都需要公平轮换。希望在一定的任期后,从东欧集团选择人选。现在有几个人选。在我刚才的发言中,可以看到这是一个不断的进程。需要逐步落实。”

关于独立性,卢克希奇表示,实践可以证明一切。“如果我当上了秘书长,再过5年之后,你们可以问我关于包容和平等是怎么做的。你们可以用行动和结果来衡量我是否说话算数。”

随后,卢克西奇继续说道:“我们需要把我们更好的组织起来,每个目标都需要牵头的机构。在今后的会议上,我会不停的强调要解决协调不力和重叠的问题。我们需要再次重新强调区域经济委员会的作用。他们也代表着一种包容性,成为联合国所做问题的一种制衡。”

卢克西奇随后还补充表示,自己对于各方提问持开房态度,并注意到有些问题是重叠的,但尽量按照提出顺序回答。他表示关心这场讨论,会在面试后与提问者进一步讨论。他还指出,愿意与非洲集团进行对话。

据悉,伊戈尔·卢克希奇,出生于1976年出生,1998年在波德戈里察从黑山大学经济学系毕业,2002年获得硕士学位。2003年起,伊戈尔·卢克希奇任塞尔维亚和黑山总理公共关系顾问、外交部副部长;2004年2月16日被任命为财政部长;2010年12月22日,久卡诺维奇宣布辞去黑山总理职务,由卢克希奇接任总理一职。

据悉,卢克希奇除母语黑山语外,还会讲英语、法语和意大利语。

报道指出,本月12日起,新任联合国秘书长的八位候选人开始接受安理会面试。在这场遴选“最高掌门人”的对决中,候选人将与联大会员国对话,陈述其竞选主张,这也是联合国70年历史上首次以公开竞争方式遴选秘书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