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大学城女生遇害案开庭 母亲手捧女儿遗像听审

2016-04-06 07:27:27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母亲抱着女儿的遗像听审。

  疑犯在庭审现场。

去年6月24日,从杭州来广州游玩的21岁女大学生许某失踪。几天后,她的尸体在广州大学城一洗手间被发现。警方于去年7月初抓获犯罪嫌疑人唐灼龙。昨日下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番禺沙湾法庭开庭审理唐灼龙案,检方指控其犯故意杀人罪和侮辱尸体罪。

唐灼龙案原定于昨日上午在沙湾法庭开庭。一大早,被害人的家属、各路媒体记者等齐聚法庭外;法官、书记员、公诉人等也到了法庭内。但一干人等候了两个多小时,案件也未开庭。后来,记者从法官处获悉,由于被告人还没有从邻近的看守所押解过来,所以案件改到下午开庭。

13时许,唐灼龙戴着手铐脚镣被押进法庭。他身材敦实矮小,身着一身灰色衣裤,面色平静地朝旁听席看了一眼。

今年25岁的唐灼龙只有初中文化,是湖南省桂阳县莲塘镇青松村人。

检方指控称,去年6月24日下午15时许,唐灼龙在广州番禺大学城自行车馆西南侧通道,趁坐在该处藤椅上的被害人许某不备,从许某身后扼住她的颈部数分钟,致许某当场死亡。

随后,唐灼龙将许某的尸体搬进大学城自行车馆东门男厕所隔间,脱去被害人的衣物对被害人尸体进行猥亵,并盗走被害人的现金300元、三星手机一部、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并将被害人的背包、雨伞、眼镜等物品丢弃在案发现场的垃圾桶内,后逃离现场。

经法医鉴定,许某的死因系因外力作用呼吸道(如捂口鼻、扼颈等)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2015年7月2日19时许,唐灼龙在番禺区小谷围街大学城穗石村双桂街9巷某出租屋被警方抓获。

检方认为,唐灼龙的行为应当以故意杀人罪和侮辱尸体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案情还原

掐死女生后怕被发现 搂尸体半小时扮拍拖

据公诉人当庭出示的证据及唐灼龙的供述,案发前两三个月,一位化名为星星的女子在唐灼龙的淘宝店上买东西,两人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

星星的职业是在大学城某高校图书馆卖东西。案发当天,唐灼龙谎称自己是大学生,试图进图书馆,被工作人员阻止。

据星星的证言称,她已怀孕,她告诉过唐灼龙她怀了唐的孩子,但实际上孩子是她老公的。案发当天上午,唐灼龙喝了一瓶二锅头,自称感到有些厌世。他到案发地看到了独自一人的许某,便上前从背后扼住许某的颈部。突然遭受袭击的许某喊了声“救命”,并用手抓唐灼龙的手,但唐灼龙并没有放手。公诉人说,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唐灼龙掐许某时特意将身体下蹲重心下移,可见下了狠手。大约掐了三四分钟后,唐灼龙说发现被害人没有动静了才感到害怕,他发现其既没有呼吸也没有心跳。

由于担心被发现,唐灼龙和已经当场死亡的许某坐到了一起,还将许某的头揽过来佯装情侣。在此过程中,唐灼龙翻了许某的背包。坐了大约半小时后,唐灼龙将许某的尸体扛到了附近的自行车馆厕所,随后又返回现场将被害人的现金、手机等物品放在身上,将水壶、背包等扔到了附近,再次回到厕所。

作案后

用假名将被害人手机卖掉

对于回到厕所后的情形,唐灼龙在侦查阶段曾有过不同的供述。其中有一次他供称自己曾猥亵并意图强奸尸体,但由于感到害怕,没能得逞。但是,昨日庭审中,唐灼龙从始至终一直矢口否认该行为。

“那你为什么脱掉被害人的裤子?”

面对法官的这个问题,唐灼龙称,这是为了伪造强奸的现场,让人以为是别人干的。

后来,唐灼龙离开了厕所,回到住处,他将许某的身份证等剪碎,和自己的衣服一起扔掉。次日一早,他又用“陈明”的化名,将被害人的手机通过快递公司寄往外地卖掉。

从6月24日到7月2日被抓,唐灼龙还像没事儿人一样生活,期间见了女朋友星星,还去东莞玩了一趟。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