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李克强在海南考察:培育新经济 打造新优势

2016-03-26 20:27:43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海燕 李艳  
分享到:

李克强在海南考察时强调

培育新经济 打造新优势 在深化改革开放中开拓发展空间

新华社海口3月26日电 3月22日至25日,在主持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陪同下,在三亚、琼海考察。

建设国际旅游岛是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做好的一篇大文章。李克强来到三亚市民游客中心,了解旅游业发展情况,并登录微信体验运用大数据为游客提供咨询等服务。看到一些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年轻人正在展示用当地农产品和特色原材料制作的旅游纪念品,李克强称赞他们富有创意,小商品可以打造未来的大希望。他说,现代旅游业是融合一二三产业的综合性产业,这是一种新经济,不仅促进农产品消费和升值,也带动更多适应群众需要的工业品开发。他强调,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是遵循新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选择,也可以为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创造必要和有利条件。现在我们每年有700多万大学生和500多万中职学生毕业,要营造鼓励创业创新、宽容失败的环境,催生更多新产业、新业态,创造大量适合他们的就业岗位,促进新经济健康发展。

在三亚旅游调度指挥中心,李克强对当地采取综合执法、主动到一线明查暗访给予肯定,并通过视频向景区执法人员表示慰问。李克强说,良好的市场秩序对旅游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群众出门旅游是为了开心、舒心,不能让他们窝心。特别是要严厉打击市场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监管要做到全覆盖,检查要坚持“两随机一公开”,确保执法公正、处理结果公开透明,保护好游客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市场环境,促进大众旅游蓬勃发展。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吸引不少国内外知名医疗机构前来投资。李克强听取规划和建设情况汇报,到工地看望施工人员,得知这里吸纳大量农民工就业,收入明显提高,他非常高兴。在已建成的成美国际医学中心,中国医生正同德国专家为中国患者进行远程会诊,李克强同他们互动交流,称赞“医疗 互联网”使天涯变咫尺,要广泛借鉴国际经验,让群众享受到更高水平服务。听到负责人介绍,这里把医疗、养生、保健融为一体,李克强说,这种产业融合发展不仅使传统医疗卫生上水平,而且会推动形成新业态,这是大产业、大市场,要推进医保全国联网,加快解决老年人异地住院报销难题,这有利于发展医养结合的新经济,更好惠及民生。他强调,要落实好深化医改的各项措施,坚决破除“鸡生蛋、蛋生鸡”的审批转圈,打掉阻碍民办医院发展、束缚医生多点执业等“土政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解决部门规划打架、开展“多规合一”是国务院部署的重要改革试点工作,海南是全国首个在全省范围内试点的省份。李克强详细了解进展情况,得知这一举措不仅使规划更科学,解决了区划定位重叠和部门壁垒问题,促进了土地等资源节约利用和产业集聚,还保护了生态环境。他说,“多规合一”有利于政府各部门职能厘清和归并,这就是简政放权。只要符合规划的事,企业就可以甩开膀子去干。政府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事中事后监管和优化服务上,提高行政效率和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交易成本,促进公平公正,推动经济发展。

李克强充分肯定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海南发挥优势,在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上勇于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结构调整和民生改善,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杨晶、周小川陪同考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