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北京9名市领导主责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6-02-18 07:34:33 李泽伟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市政府今年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出台 包括10个方面187项重点任务

9名市领导主责京津冀协同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2016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日前出台,本市今年经济发展等10个方面187项重点工作,由各位市领导分别负责。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9名市领导分别或共同牵头负责21项重点工作任务。加快行政办公区起步区建设、出台实施居住证制度、落实积分落户政策、完善差别化停车收费等重点工作内容,也都由市领导“分头领走”。

10方面重点任务确定牵头市领导

2016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为经济发展等10个方面,共187项重点任务,每个方面都列出了重点工作目标、牵头领导和主责单位。

市长王安顺牵头负责的任务包括健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制度机制,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

经济发展方面,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这一项,由常务副市长李士祥作为牵头领导,市发改委和各区政府作为主责单位。他还牵头负责经济发展方面目标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

环保方面,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工牵头负责细颗粒物浓度下降5%左右。他负责的还包括完善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落实机制,修订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实施400个村煤改清洁能源,完成3000蒸吨左右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淘汰20万辆高排放机动车,组织开展“大气污染执法年”行动等。林克庆牵头负责做好南水北调江水调度保障和运行管理,陈刚和林克庆牵头负责大力实施雨洪利用工程,加快建设“海绵城市”。

冬奥会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范畴

京津冀协同发展也被单列出来,作为首都发展中的重要工作内容,9名市领导分别或共同牵头负责这方面的21项重点任务。李士祥牵头负责严格落实2015版新增产业禁限目录,制定实施产业、市场、公共服务、行政事业单位四类非首都功能疏解方案,继续推进区域性专业市场的转移疏解和业态升级等重点任务。

隋振江牵头负责完成300家一般制造和污染企业退出任务。林克庆和王宁牵头负责推动部分市属高校和医院疏解。陈刚和张建东牵头负责加快推进京张铁路、京唐城际、京台高速、延崇路等项目建设。

此外,洪峰牵头负责开工建设新机场外围交通和市政配套设施,支持机场周边村庄加快发展,推动临空经济区规划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冬奥会也被列入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范畴,张建东牵头负责制定筹备工作总体规划,确定路线图和时间表。陈刚、林克庆和张建东负责编制场馆和基础设施总体规划,确定新建场馆招标和设计方案,推动基础设施建设。

部分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明年迁入行政副中心

区域协调发展方面,备受关注的老城改造和行政副中心建设也由市领导分头负责。李士祥牵头负责强化核心区政治活动、文化交流和国际交往等高端服务功能。制定更加严格的机动车使用、人口增长、企事业单位规模等管控措施,加快退出低端业态。陈刚牵头负责优化老城用地结构,统筹利用疏解腾退土地,切实降低建设规模和开发强度,防止功能和人口过度聚集。

行政副中心建设上,陈刚和张工牵头负责完善市行政副中心规划方案,加快行政办公区起步区建设,确保到2017年市属行政事业单位部分迁入,带动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及公共服务功能转移。陈刚还牵头负责扎实推进重点配套工程,完善交通联络路网,建成通州水厂,加快南水北调通州支线、配套电网、能源中心等设施建设。李士祥牵头负责细化落实环球主题公园规划方案,全面推进园区主体工程开工建设。林克庆牵头负责推进水环境治理,建设城市公园、湿地及公共绿地,改善生态环境,全面提升副中心城市品质。

两副市长共同负责落实积分落户政策

一些和民生密切相关的项目也确定了负责人,李士祥牵头负责进一步理顺供热价格,分区域调整非居民水价、电价。李士祥和王小洪牵头负责出台实施居住证制度,落实积分落户政策。张建东和王小洪牵头负责落实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完善差别化停车收费等。

陈刚牵头负责完成3.5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建设筹集保障房5万套。林克庆牵头负责落实“全面两孩”政策,王宁牵头负责建设40个街乡镇养老照料中心。文化方面,王宁牵头负责实施文物保护工程,推进文保区腾退疏解和有机更新,加强长城文化带、“三山五园”等重点区域整体保护。推动中轴线申遗,加快建设前门历史文化展示区,逐步整体恢复天坛风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