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十三冬,让新疆人“火”起来

2016-01-29 18:52:03  来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 托亚 杨舒涵 哈斯叶提·居玛 陈蔷薇 何进 李春霞 米日古力·吾 岳燕云 张彦莉 通讯员吴忠梅 史雪 红文慧 陈雪茹 梁晶报道)十三冬,一次寒冬中的热情聚会。

十三冬,让新疆人“火”起来

彻骨的寒冷熄灭不了新疆人的激情和豪气。十三冬,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炬,激发起了新疆人欣赏比赛的乐趣、品味比赛的豪气、参与运动的激情!

观赏比赛“乐”起来

新疆亚欧网讯 杨虎是博乐市的一名速度滑冰的爱好者,他早早就定购了所有速滑比赛的门票。他说:“没有什么比在现场为喜欢的运动员呐喊助威更爽的事情了。虽然新疆发展赶不上内地城市,但是新疆人对冰上运动的热爱绝对是不言而喻的。”

乌鲁木齐市工商银行南湖路支行职员乌樱和朋友看了6个小时的短道速滑比赛,乌樱格说:“去现场看比赛的感觉实在是太刺激了,和平时在家里收看电视转播完全不一样,这次冬运会让我也变成了一个冰上运动体育迷。”

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帕热哈提·肉孜,近几天每每打开微信就会发现,自己的朋友圈被“十三冬喜庆的消息占据了”。帕热哈提·肉孜说:“我身边的这些年轻人一直都非常关注这场在家门口举办的盛会,我也为十三冬加油喝彩。”

26日上午,在平顶山小区路口,段晓梅女士正在跟8岁的孙子热聊观看比赛的体验。“上周末,我们一家人去现场看比赛了。那场比赛太惊险了,在那沟里蹦那么高,还要翻跟头。为了看这次比赛,我儿子到邮局排了很长时间的队才买上票的,现在觉得也值了。”段晓梅这样描述着极寒中的冰雪乐趣。

25日,自治区水利厅的张毅和彭虹来到新疆冰上运动中心观看花样滑冰。“花样滑冰是一项非常养眼的比赛,从服装到选手到他们每一个动作,都特别好看,特别是通过现场的大屏幕可以清晰地看到选手的表情,还可以看到精彩动作的回放,与其说是看比赛,不如说是看出色的艺术家在表演。”张毅说。

自治区科协住民丰县安迪尔乡亚格其艾格勒村工作组干部张彬说:“最喜欢看冰壶赛场上11岁的塔城队队员王一娃,比赛中她专注的眼神、娴熟的动作,无不散发出冰壶运动迷人的魅力。”

品味比赛“豪”起来

“体育健儿们获得优异的成绩,他们的荣誉就是新疆人的荣誉。”尼勒克县木斯乡乌吐村牧民努尔兰·拜山说。开牧家乐的他,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会呆在电视机前,关注新疆健儿们体育赛事的进展。

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南滩路社区访惠聚工作组组长朝克图说:“这次十三冬在家门口举办,真是让我们倍感自豪。我们社区辖区内就是冰上运动的场馆所在地,为了给十三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我们社区20多名干部从去年12月底开始就一直在加班加点,没有人休息过。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非常值得!”

帕热哈提·肉孜说:“这场在家门口举办的盛会,向全国人民展示我们大美新疆,我感到无比自豪!新疆能够举办如此大的运动盛会,也充分展示了新疆人热情、自信、包容和团结奋斗建设美好家园的豪迈气魄。”

在一家私企工作的李忠义回想起24日观看的比赛仍然激动不已:“比赛那天,我们在看台上跟其他观众一起为选手鼓劲,亲眼目睹了我们新疆选手夺冠的时刻,我心里特别激动,那一刻身为新疆人太骄傲了。作为十三冬的举办地,我们新疆不仅能建设气派的一流冰上运动场,还有优秀的运动员,这都让我特别自豪。”

“新疆儿子娃娃不负众望,这个团体冠军展现了咱们速滑的实力。”乌鲁木齐市民朱春梅说。24日进行的男子速滑团体决赛,朱春梅全家都到现场为新疆队加油,见证了这块团体金牌的诞生。

“能够拿下速滑男子团体冠军,证明了我们新疆体育健儿的实力,我为他们自豪!”在乌鲁木齐市团结路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张军说。

参与运动“嗨”起来

吐孙江·吾普尔是且末县的一位体育老师,得知为了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新疆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如选定100所冰上运动传统学校,鼓励大型滑雪场推出青少年培训计划等,这些让他感到很振奋:“希望项目也能在且末这个偏远的地方落地,让且末孩子也能享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温泉县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小刚说:“十三冬能在新疆成功举办,我感到骄傲和震撼!温泉作为首批‘全国体育先进县’,我们感到身上的责任很重,借着十三冬给我们的信心和时机,温泉县将进一步加强冰上示范学校建设,从娃娃抓起,在中小学校加强推广冰雪运动。我们还要紧紧依托温泉县西域滑雪场这个按照3S标准建设的滑雪场,全面推广冰雪运动。”

李忠义说:“比赛门票一票难求,我好不容易从朋友那里拿到了速滑男子团体追逐项目的门票,带着儿子专门去看了比赛。在比赛结束后,我儿子吵着要去学滑冰,我支持他。”

和很多新疆家庭一样,家住平顶山小区的朱春梅一家都是滑冰爱好者,朱春梅最喜欢的项目就是速度滑冰。在母亲的影响下,6岁的儿子田鸿鸣已经在乌鲁木齐新梦想轮滑俱乐部接受了一年多的速度滑冰专业训练。“后面其他项目的比赛,我们还会到现场加油,希望新疆健儿多拿几块金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