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宋世恩:“十三五”是环保产业的攻坚阶段

2016-01-29 16:20:1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新华网1月29日北京电 29日上午,新华网与唐宋大数据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时对水处理企业发布综合实力排名和细分行业排名,新华网能源事业部总监在致辞时表示,“十三五”是环保产业的攻坚阶段。

他表示,刚刚过去的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在《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中首次提出“绿色化”,位列“新五化”之一,并且将其定性为“政治任务”,由此可见,国家已经从顶层设计开始,高度重视生态环境的建设。与此同时,《新环保法》、《水十条》等相关法律法规落地实施,PPP模式热潮开启……2015年可谓环保产业进程的“加速年”。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环境产业经过“十二五”期间的加速发展后,“十三五”时期无疑是关键的攻坚阶段。

宋世恩称,众所周知,环境保护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党的十八大又提出了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决策,这标志着我们党和政府对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标志着我国的环保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我们要用生态文明的理念分析问题,研讨策略,指导行动,开创环保工作的新局面。

当前,我国的环保工作形势严峻,发达国家一两百年间逐步出现的环境问题在我国集中显现,解决起来比任何国家都困难。但是我们要看到,经过30多年的努力,我国的环保工作已经取得了突出成绩和一些宝贵的经验,我们完全有能力解决我国的环境问题,对此,我们要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不可妄自菲薄。同时,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认真的梳理和分析,提出新思路,拿出新办法,扎扎实实予以解决。

中央在“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生态文明”要贯穿未来发展全过程,要彻底颠覆过去靠追求速度和数量来满足人民福祉需求的思路,对以往高耗能、低效率的传统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改进速度,从源头、生产、消费、治理全过程中贯彻“绿色化”的要求。由此可见,绿色发展要全面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

宋世恩表示,新华网作为由新华社主办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专门设立了能源环保频道,组建了专业的报道队伍,致力于推动我国环保事业的健康发展,并通过专业的新闻报道唤醒全民对环保的关注。

为了行业健康理性发展,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新华网、唐宋大数据公司展开的能源与环保领域的大数据合作,旨在为行业和企业细分市场指明方向,为政策制定者提供决策依据。

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与社会各界共同探讨和交流如何推进环保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国谋利、为民谋福,为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和谐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我们将以此为目标,关注能源安全战略、践行媒体社会责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