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新一轮军队改革大幕开启 干部如何在改革中有所作为?

2015-12-06 08:45:06 冯春梅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陈玮 李艳  
分享到:

新一轮军队改革大幕开启干部如何在改革中有所作为?

  新一轮的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幕开启!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徐远林中将谈——

“关键少数”如何面对改革(国防视线·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①)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正式开启了军队改革的大幕。作为改革这场时代大考的“重点考生”和“关键少数”,军队领导干部应该如何正确认识改革、面对改革?怎样贯彻改革举措、落实改革任务?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支持改革、投身改革?近日,本报记者就这一热点话题专访了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徐远林中将。

——编 者

把握大势,凝聚改革意志

记者:这次国防和军队改革具有怎样的重要意义?

徐远林:新一轮的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深刻洞察国际国内形势、准确把握世界新军事变革趋势、围绕实现强军目标设计和塑造军队未来,作出的一项富有远见、伟大英明的重大战略决策。与之前的改革相比,这次我军改革既改“棋盘”、又改“规则”,改革结构变化之巨、推进力度之大、触及利益之深、影响范围之广史无前例,其复杂性、挑战性、艰巨性都是前所未有的,具有划时代的重大历史意义。

记者:作为军队领导干部,应如何在改革大考中有所作为?

徐远林:“兵者,国之大事,存亡之道,命在于将”。改革是党心军心民心所向,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洪流。各级领导干部既是组织者、执行者,也是被改革的对象,必须坚决贯彻习主席决策指示,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带头听指挥、守规矩;带头尽职责、促改革,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担当改革重任、投身改革伟业,带领广大官兵在改革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落实改革举措最根本、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主席重要讲话公布后,军区各级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广大官兵对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坚决支持、坚决拥护。

坚定信心,保持政治定力

记者:习主席特别强调,高层领率机关和高级干部在改革中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您认为应如何做到这一点?

徐远林:对军队领导干部来说,就是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自觉用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切实站稳立场、坚定信心,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改革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定自觉做改革的拥护者促进派。

首要的是高举旗帜不动摇。把定方向才能保持航向,坚守本色才能不变颜色。强军兴军,动力源自改革,出路在于改革。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习主席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站在民族复兴伟业、国家总体战略、改革发展趋势的全局高度认识改革;站在适应战争形态演变、推进军事转型、赢得战略主动的时代高度投身改革;站在保持发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制度、保证改革不变色的历史高度推动改革,毫不动摇拥护和促进改革。

关键的是服从号令不含糊。服从命令,军人天职。军队各级领导要忠于信仰、忠于组织,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地宣传改革、投身改革,带头传递改革正能量。要把纪律之剑高悬头顶,只要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一声令下,就坚决执行,不折不扣、毫不含糊地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改革各项举措顺利实施,落地见效。

重要的是坚定信心不彷徨。我们坚信,有习主席的掌舵领航和统帅指挥,有改革开放积累的雄厚物质基础,有正风反腐的良好政治生态,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拥护,有全军将士的戮力同心,改革一定能够取得成功,我军一定能够成为与大国地位和国家战略需要相适应的强大军队,一定会给每名官兵带来更多的尊严、荣誉和有利政策。领导干部应带头落实思想领先要求,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下功夫搞好正面宣传教育,及时回答官兵关切,消除思想疑虑,切实打牢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的思想基础,只有让广大官兵人人“进入角色”,才能唱好深化改革的“协奏曲”,才能带领部队抓住历史机遇,勇立改革潮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