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博览 > 正文

加州枪击案幸存者:躲橱柜内幸存 枪手戴面具

2015-12-04 07:31:15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听到枪响,我和两名同事很快躲进一处橱柜内,将手机调成静音,生怕引来坏人。”在圣贝纳迪诺市一家临时安置幸存者的社区救助中心内,幸免于难的“内陆地区中心”社工梅琳达对《环球时报》记者讲述她的逃生经历。她惊魂未定地对记者说,“到底什么原因能让他们如此凶残,将枪口对准无辜的我们?”

案发于当地时间上午11时许,至少两名枪手闯入“内陆地区中心”,当时正有上百名政府工作人员聚集在一个会议厅参加圣诞庆祝活动。27岁的丹尼丝目睹了凶手的残忍,她对《洛杉矶时报》说,所有人都倒在了地上,一个家伙开枪长达30秒,随意扫射,然后上膛又开始射击。警方对驾车逃离的凶手展开缉捕,4小时后在交火中将凶手击毙,美国电视新闻播放的空中拍摄画面显示,汽车的挡风玻璃和轮胎布满弹孔。

“他们有备而来,准备好了突击步枪,脸上戴着滑雪面具。他们开火时死难者毫无准备。几分钟之后,他们扬长而去,14名无辜者遇害,17人受伤。”《新西兰先驱报》3日报道此次枪击案时说,整个世界都惊恐观望圣贝纳迪诺。加拿大电视台称,这就是一场屠杀。

当晚10时许,圣贝纳迪诺市警察局长伯关召开现场记者会。他说,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个有预谋的行动”。两名嫌犯分别是28岁的赛义德及其27岁的妻子塔什芬。赛义德是美国公民,在当地卫生署任职环保监察员。美国媒体报道说,案发当天上午,赛义德与同事一起在该中心参加聚会,但不知何故提前愤懑离场。不久,他与妻子携带重型枪械返回现场大开杀戒。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伯关称暂不能排除此次事件与恐怖袭击有关。

美国警方称,枪手动机仍待查证。赛义德的表弟法尔汉对CNN说,“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做这样的事,我一点都不明白,我自己都震惊了。”《纽约每日新闻报》声称采访了赛义德的父亲,其父称赛义德是一个虔诚的穆斯林。阿拉伯新闻网2日报道说,洛杉矶的美国—伊斯兰关系理事会执行主任哈萨姆表示,他与他的同事“一致谴责这种恐怖行为”,他说这种暴力“令人厌恶”。报道称,美国当局没有将这次攻击事件与伊斯兰极端主义相联系。

枪击案发生时,美国总统奥巴马正接受CBS新闻采访,奥巴马说,“如今,在我们国家,大规模枪击案已成了一种模式,一种在全球其他地方绝无仅有的模式”。奥巴马呼吁严格控枪,永远都不要让这种事情变成美国的常态。德国《商报》3日称,做这种表态已成为奥巴马的“痛苦仪式”。据专门关注枪击事件的网站“重大枪击追踪者”统计,今年迄今美国已发生355起大规模枪击。德新社报道说,在美国,掌握在私人手中的枪支比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多,2012年数据显示,约为2.62亿到3.10亿支。

美国两党对枪击案反应各异。主张严格控枪的《纽约每日新闻报》在头版刊登美国4名重量级政治人物的推文,其中均有为此次枪击案遇难者“祈祷”之类的词,该报用醒目的黄色将其标出并写道,“又一批无辜的美国人倒在血泊之中,而那些能真正结束枪支灾难的胆小鬼继续躲在毫无意义的陈词滥调背后”。报道称,对此“上帝也无法修复”。

澳大利亚SBS新闻网3日在网站用醒目的粉色字体写道,“又一天,又一起美国枪击案,但沃尔玛超市仍然可以买到枪。”报道称,美国的立法机关和司法机关是如此瘫痪,以至于无法真正对此做些什么。德国《柏林日报》认为,在全球恐怖气氛下美国人对枪支可能更加无法放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