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外媒称土耳其近邻向俄示好:塞浦路斯拉拢俄游客

2015-12-01 13:39: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刘宝琴  
分享到:

外媒称,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对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表示,幸好希腊战机飞行员不像土耳其飞行员对俄罗斯那样神经过敏。

希腊总理讽土空军狡诈

据俄新社11月29日报道,通常,土耳其每天都会数度侵犯希腊领空,从11月初至今已发现50多例。据希腊军方掌握的数据,在土耳其空军在叙利亚上空击落俄罗斯苏-24战机后,安卡拉对希腊领空的挑衅式侵犯明显减少。

雅典通讯社报道称,在欧盟-土耳其峰会期间,齐普拉斯向达武特奥卢提出了难民潮及土耳其飞机侵犯爱琴海希腊领空的问题。齐普拉斯说:“幸好我们的飞行员不像你们对俄罗斯那样神经过敏。”

另据美联社雅典11月30日报道,一次极不寻常的网络互动发生在希腊总理与土耳其总理的推特账户之间,前者后来删除了其推特账户上的英文发帖。

报道称,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的官方英文推特账户连发4帖,就土耳其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以及土耳其侵犯希腊领空对土耳其总理进行嘲讽。

齐普拉斯在推特上发帖说:“我们的飞行员可不像你们的飞行员对俄罗斯人那样狡诈。”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回应说:“@齐普拉斯对飞行员的评论似乎与当下精神不符。亚历克西斯,让我们聚焦我们的积极议程吧。”

报道称,目前,两人正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与土耳其就难民问题召开的峰会。

以色列谅解俄战机“误入”

据美联社11月29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29日说,最近俄罗斯一架战机进入以色列领空,但是由于两国已开通了通信系统而没有被击落。与此同时,土耳其军队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后,安卡拉和莫斯科之间的紧张关系在持续加剧。

以国防部长摩西·亚阿隆说,俄战机“误入”以色列领空约1.5公里,在接到告知后,立即掉头返回叙利亚境内。两个月来,俄罗斯在叙利亚进行空袭,以支持巴沙尔·阿萨德总统。

亚阿隆对以色列电台说,在俄罗斯宣布在叙利亚境内进行空袭后,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及其军队参谋长和其他官员已经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他说,以色列后来开通了一个与俄罗斯进行协调的频道,“以防止发生误解”。

他说,到目前为止,发生了一起俄罗斯飞机进入以色列领空的事件,此事“通过这个通信频道立即得到了纠正”。他没有透露这一事件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他说:“俄罗斯飞机无意攻击我们,因此,尽管有某种过错,也没有必要理所当然地将其击落。”

亚阿隆解释说,俄军在靠近以色列领空时会提前告知以方。他说:“就像我们没有干预他们的行动,也没有介入叙利亚事态一样,他们也没有干预我们符合自己利益的飞行和行动。”

报道称,以色列对从叙利亚向黎巴嫩真主党武装运输武器的车队实施过几次空袭行动。

塞浦路斯忙拉拢俄游客

据俄罗斯《消息报》11月30日报道,在俄罗斯与塞浦路斯建交55周年之际,俄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2月1日至2日对该国进行正式访问。俄外交部认为,塞浦路斯不赞成制裁俄罗斯并在反恐上与俄团结一致,在诸多问题上证明了自己是可靠伙伴,此外该国还可能在俄罗斯旅游市场上取代土耳其。塞浦路斯大使馆称,两国计划在访问框架内签署一系列战略合作文件。

塞浦路斯驻俄大使乔治斯·卡苏利季斯11月27日在拉夫罗夫出访前表示:“现在是艰难的时刻,对于俄飞行员因土耳其攻击而牺牲一事,我想转达我们深切的哀悼以及塞浦路斯政府和人民对俄罗斯政府和人民的慰问。”

卡苏利季斯表示:“我们将荣幸地迎接拉夫罗夫到访尼科西亚,期盼一系列双边新协议得以签署。”他强调,两国关系正处于最有成效的发展阶段。

报道称,俄外交部对此表示同意,并感谢塞浦路斯在土耳其击落俄飞机问题上支持俄罗斯。俄外交部表示,拉夫罗夫之前取消了对土耳其的正式访问。

俄外交部认为塞浦路斯可能在旅游市场上取代土耳其,有意将前往该国的游客人数提高数倍。俄驻塞浦路斯前任大使穆拉多夫表示:“塞浦路斯对俄罗斯经济的投资额增长了7个百分点,去年前往塞浦路斯的俄罗斯游客人数也有所增长,达到了64万人。我还想向大家保证一点:明年游客人数将大幅上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