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党报:香港球迷无礼 惹上国际麻烦

2015-11-30 10:37:47 俞晓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陈玮 李艳  
分享到:

党报:香港球迷无礼惹上国际麻烦

世界杯外围赛“中港大战”本月中旬在香港以0∶0收场,但球场上的争议尚未止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开赛前互相打气时,香港球迷频向赴港观赛的500名国家队球迷“开火”。此后部分香港球迷在国足出场介绍及国歌声响起时,频频爆发嘘声,并打出写有“BOO”表示嘘声的字牌。

香港足球总会11月24日在其官方网站上称接获国际足联(FIFA)正式信函通知,已就中国港足与国足赛事期间发生的事件,向香港足球总会展开纪律调查。国际足联在信函中指出,该事件为“部分”香港球迷于赛前奏起国歌时发出嘘声,香港足球总会涉嫌违反国际足联条例。

香港足总再被调查或遭重罚

国际足联要求香港足球总会于12月1日前向其提交说明和相关资料,而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将于12月底前审视该事件,以决定是否需要做出处分。

在本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中,中国香港队同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和中国队分在C组。中国香港队在17日的比赛中主场以0∶0逼平中国队。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若球场内主队球迷做出政治倾向明显的行为,主队将被处以0∶3失利的处罚。如果中国队提出申诉,这些香港球迷的行为或将受到来自国际足联的处罚。

此前国际足联就9月8日进行的中国香港队对阵卡塔尔队比赛期间,“香港球迷嘘中国国歌”及“有香港球迷故意向球场内投掷杂物”两种不当行为,判罚香港足球总会缴纳5000瑞士法郎(约为3.8万元港币)的罚款。国际足联同时警告香港足总,如有再犯,将面临更严重的处罚。而在此次中国香港队主场对阵不丹队和马尔代夫队的比赛期间,香港球迷也有嘘中国国歌的行为,国际足联同样对此进行了警告。

港媒斥责激进分子骑劫球赛

香港电台报道称,有入场观看比赛的香港球迷表示,不应将政治带入球场。此前观看过香港与不丹比赛的香港媒体人说,在场的西方球迷对港人嘘国歌表示不解,不明白他们为何不尊重自己的国家。该媒体人称,近年每当高官出现在球场时,年轻人常“嘘爆”,但此前从不侮辱国歌,这次过分发泄,显示香港激进本土派抬头。

对于此次事件,香港《文汇报》发表社评称,借足球比赛表达政治诉求、宣泄政治情绪本已令人厌恶,公然鼓吹“港独”分离意识更加令人愤慨,不可原谅姑息。把足球赛场作为政治表演舞台,这是骑劫球赛、骑劫球迷、骑劫香港、违背体育精神、违背香港社会主流民意。市民一定会齐声谴责这种别有用心的政治动作,对挑拨两地关系的言行保持高度警惕,绝不会容忍破坏“一国两制”的分离主义思潮蔓延。

社评指出,香港有一小撮人将无知、狭隘、偏执、可悲的政治理念,投射到一场本来值得欣赏的足球比赛上,把足球赛场当作政治的平台,实在是对体育精神的亵渎。这些人不是球迷,只是骑劫球赛的小丑。(俞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