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凭轰炸打不赢反恐战争 奥普G20两次“私聊”叙利亚

2015-11-17 07:04:17 姚蒙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王海云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光靠轰炸绝对打不赢反恐战争”。法国前总理菲永16日这样表示。菲永指责西方国家根本缺乏针对IS的明确战略。他称,因为对巴沙尔命运问题的分歧而拒绝和俄罗斯、伊朗合作是莫名其妙的错误,“在同一个地区对巴沙尔和IS两线作战是愚蠢的”。

15日,法国对叙利亚境内的IS发动了大规模空袭。在这次空袭行动中,法国出动了12架飞机,投下了20枚炸弹,这是法国自9月轰炸IS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空袭。法国宣称摧毁了一个训练营和一个弹药库。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IS在社交网站上发出的通告称,这些空袭目标在遭受袭击前就已经废弃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华盛顿邮报》援引位于拉卡的叙利亚反对派人员的话称,法国的空袭还造成了当地很多民用设施的损坏,导致20万人断电。

德国《世界报》16日称,对西方国家来说,这是自1945年以来最大的挑战:我们要采取针对非理性敌人的行动,仅半心半意的空袭是不够的。报道称,法国总统奥朗德宣称这是“战争”,这听起来像当年的小布什曾说过的话。对华盛顿来说,“反恐战争”时代似乎已经结束。但不管怎样,西方需要形成一个整体,需要进行一场地面战争,并且拥有高效的情报。否则很难获胜。

“巴黎恐怖袭击会促成俄罗斯和美国在叙利亚合作打击IS吗?”美国《国际商务时报》称,最新的迹象是奥巴马和普京——尽管两人在大量问题上存在分歧——被一个关键的目标联结在了一起:两人都有意铲除IS。美联社称,奥巴马和普京15日在G20峰会间隙进行了超过35分钟的场外非正式会谈,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在叙利亚进行政治过渡。16日,两人再次在峰会间隙“畅聊”反恐问题。

巴黎的恐怖袭击令叙利亚问题进展加快。14日,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外长会议发表联合声明称,各方就叙政治过渡时间表达成共识,叙各方将在6个月内组建过渡政府,18个月内举行大选并起草新宪法,但各方在巴沙尔命运问题上的政治分歧仍然巨大。

俄新社称,在14日叙利亚问题外长会议后,美国国务卿克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等人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尽管克里和拉夫罗夫都同意,俄美未来可能在打击“伊斯兰国”问题上协调采取行动。但克里仍然坚持,“只要巴沙尔还掌权,战争就不可能也不会结束”。而拉夫罗夫则反驳称,“不管你们支持还是反对巴沙尔都不重要,IS才是你们的敌人”。拉夫罗夫还提醒美国,“就算推翻了萨达姆和卡扎菲这些独裁者又能怎样?现在仍然要面对极其混乱的后果”。

俄《消息报》16日称,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认为,目前很多国家对俄罗斯就打击IS进行密切合作的呼吁反应过度迟钝。她说,很遗憾,世界上存在纵容恐怖分子的力量,它们仍在资助、武装、训练恐怖分子。远不是所有人都彻底意识到了恐怖主义的实际规模和破坏潜力。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姚蒙 青木 陶短房 柳玉鹏 陈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