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14家新闻网站594名记者获发首批新闻网站记者证

2015-11-06 19:00:03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11月6日,首批新闻网站证发放仪式现场,各网站采编人员代表上台领取证。 2014年10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了《关于在新闻网站核发新闻证的通知》,正式启动了新闻网站核发新闻证的工作。

14家新闻网站594名获发首批新闻网站证

11月6日,首批新闻网站证发放仪式现场,各网站采编人员代表上台领取证。(来源:中国网信网)

光明网北京11月6日电(李政葳、张薇)11月6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京联合举行首批新闻网站证发证仪式,为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14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首批594名发放新闻证。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徐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出席并讲话。

徐麟指出,在新闻网站核发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工作和互联网管理工作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我国新闻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规范提升网络媒体采编队伍,壮大网上主流声音,清朗网络空间具有重要意义。徐麟强调,首批领证的网站和要当好网上舆论阵地的“领头羊”,新闻网站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新闻采编管理和队伍建设,继续当好网上正能量的“策源地”、网信阵地的“排头兵”。网站要发挥好表率作用,确保政治过硬、勇于担当、贴近群众,努力成为传播网络正能量的中坚力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将与有关部门和单位协同配合,进一步深化发证工作,依法严格管理,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推动网络媒体发展迈上新台阶。

吴尚之指出,在新闻网站核发新闻证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新闻证是新闻职务身份的有效证明,既赋予新闻从事新闻采访活动的权利,也承载着新闻重要的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新闻网站要坚持正确导向,努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为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做出不懈努力;要改进作风文风,进一步深化“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全面把握网络传播的特点规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严格遵纪守法,认真学习有关新闻出版的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新闻证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恪守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努力维护新闻的良好形象。

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代表新闻网站发言。他说,今天对于网络新闻工作者来说是历史性的时刻,有了这样的一批持证,将给新闻网站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中心工作注入强劲的动力。中国网魏婧代表网媒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网媒,获得证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网媒们将不辜负使命,为网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贡献力量。

2014年10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了《关于在新闻网站核发新闻证的通知》,正式启动了新闻网站核发新闻证的工作。据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要申请新闻证,首先网站必须具有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核发的一类新闻信息服务资质,同时国家网信办会统筹考虑网站影响力、股权构成、采编人数以及是否受到主管部门处罚等因素,确定发证网站名单,按照成熟一批,核发一批的原则,及时核发证。

中宣部新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负责同志,14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主管单位负责人和网站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首批核发新闻证的网站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发证仪式。

14家新闻网站594名获发首批新闻网站证

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在首批新闻网站证发证仪式上代表新闻网站发言(光明网 李政葳摄)

14家新闻网站594名获发首批新闻网站证

  中国网魏婧在首批新闻网站证发证仪式上发言(来源:中国网信网)

14家新闻网站594名获发首批新闻网站证

  14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获发新闻证代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