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越共中央理论委员会副主席:期待习近平主席访越进一步指导两党理论交流

2015-11-05 17:10:18 章建华 乐艳娜 来源:新华网河内分社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新华网河内分社10月30日电(记者章建华 乐艳娜)越南共产党中央理论委员会副主席武文贤30日在越南首都河内接受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等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越南的访问,使两党理论交流能得到更加密切的指导,为巩固和发展越中两党合作关系作出贡献。

武文贤介绍,2003年以来,在两党领导人的关心下,两党有关部门共同举办了11次理论研讨会。从中国改革开放、越南革新事业取得的经验,到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从社会主义与市场经济,到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从解决“三农”问题,到推进文化建设;从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到社会发展和治理创新……两党理论研讨会主题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深度,又聚焦备受两国关注的现实问题,与两党、两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党的建设息息相关。

“两党、两国领导人十分关心和支持两党进行理论和实践交流。有关部门的筹备工作积极、细致、充分。参加研讨的理论工作者和学者,结合研讨会主题潜心研究,精心准备。研讨会上,大家的讨论热烈、坦诚、务实,”武文贤说,“因此,可以肯定地说,我们两党举办的理论研讨会非常成功,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武文贤介绍,通过研讨,双方交流分享已经得到实践检验的经验。研讨会上汇总的观点和建议非常务实,有助于及时掌握正在发生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两党、两国制定相关方针政策提供重要参考。

武文贤表示,理论交流已经成为越中两党关系中的一大亮点,是两党交流经验、相互借鉴的重要平台,为两国各自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力量,促进两党关系的巩固和发展。研讨会取得的成果,为两党、两国制定相关政策提供科学论据。此外,通过研讨,双方获得了有益经验,丰富了两党理论工作的内容,促进了两党理论干部队伍建设。

对于未来两党理论交流,武文贤希望在两党理论交流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让两党理论交流的内容、机制更加丰富多样。“例如促进两党研究机构加强理论交流;结合两国经济社会活动中新产生的理论课题和实践展开联合研究和考察等。”

“我们期待通过习近平总书记访问越南,越中两党理论交流能得到两党领导人更加密切的指导,为巩固和发展越中两党合作关系做出贡献。”武文贤表示。

越南共产党中央理论委员会是该党的理论研究机构,现任主席是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教部部长丁世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