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四川峨眉山游客量提前62天突破300万 创历史新高

2015-10-30 11:45:37 袁士洪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川峨眉山游客量提前62天突破300万 创历史新高

中国网10月30日讯 2015年,四川峨眉山旅游迎来井喷式增长,景区游人创历年新高。截止10月28日下午14:15,峨眉山景区购票人数突破300万人次,已超2014年全年276万人次,用10个月的时间实现增幅8.7%,提前2个多月完成了今年的目标任务。

2015休闲度假年,峨眉山景区全力打造景区旅游品牌形象,全面强化景区管理服务,以成绵乐高铁开通后形成的立体交通网络,景区大环境的改善为契机,旅游营销不断创新,依托“互联网+旅游”促进产业链智慧升级。

高铁时代营销借势创新。2014年12月20日,成绵乐城际铁路开通。位于高铁终点的峨眉山景区推出了一系列“组合拳”,着力实现与高铁的“无缝对接”。高铁开通距今已10个多月,据悉,为迎接峨眉山的高铁旅游时代,峨眉山的营销再次借势创新,整合优势资源,率先推出了“高铁快时代,峨眉慢生活”的主题旅游,引爆自由行的热潮。沿成绵乐高铁一线,处处都能看到峨眉慢生活的氛围和引导,客人都觉得非常方便。同时,景区内陆续推出“首届青年文化旅游创意大赛”、“家庭徒步登山大赛”、“ 高铁横绝峨眉巅 千古奇观蜀中仙”、“峨眉山茶旅融合”、 首届随手拍征集大赛”等参与互动性很强的活动。

四川峨眉山游客量提前62天突破300万 创历史新高

  全方位拓展境内外客源市场

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结合峨眉山景区特点,加大在文化旅游、生态旅游、武术小镇旅游等方面的宣传营销力度。2015年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多次宣传报道峨眉山,央视纪录片《武侠世界》和央视科教频道《地理中国》栏目分别在峨眉山景区取景拍摄。继续以节、以会兴旅。2015年峨眉山景区成功举办第十六届冰雪温泉节、“峨眉祈福进万家”、“万盏明灯供普贤”等系列大型活动。PATA2015亚太旅游年会成功在景区召开,峨眉山正式成为中国首家亚太旅游协会山地旅游示范基地。第二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9月份峨眉山举办,景区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

为鼓励游客到峨眉山旅游,加快高铁旅游快速发展,从高铁开通之日,峨眉山就制定并出台了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措施政策。年初实行长达一个季度的半价门票优惠。一年内游人多次进山打折优惠。实名办理旅游年票月票,本人持年票一年内不限次数游览景区,持月票一个月内不限次数游览景区。识途旅游网上多次购票优惠。吸引了广大游客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互联网+旅游助力智慧旅游全新升级

2015年峨眉山在旅游管理、营销和服务的智慧化基础上,继续完善基础信息化体系和电子商务服务体系,运用智能手机便捷终端,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服务号,官方微博自媒体平台,让各类旅游信息、资讯与游客‘零距离’互动,做好导航、导览、导游、导购四大服务功能,为游客带来超出预期的旅游体验和无处不在的旅游服务。

四川峨眉山游客量提前62天突破300万 创历史新高

今年国庆大假期间,大峨眉移动端手机轻应用重装上线,指尖上的峨眉山为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感受。识途旅游网手机微网同步上线,各种团购、抢购、秒杀活动新鲜出炉。手机导览,金牌导游带你问鼎峨眉,探讨丽山秀水中的佛教文化。景区各售票站点、所属酒店自助售票机形成了网上购票,窗口购票和自助购票的立体式售票方式,彻底解决了节假日游客排队购票的难题。

据悉,今年峨眉山景区成为全国首家“互联网+旅游”项目中,直接接入城市服务的独家景区,并建立全国首家5A级景区百度轻应用平台。CNTV实时金顶视频,大峨眉官网实时直播,随时随地看美景。通过进一步完善网络预订、网络销售、网络查询、新智能票务系统、全山wifi网络覆盖等,建立了完善的网络营销体系,不断增强景区吸引力。

管理服务口碑营销上台阶。今年,峨眉山景区坚持以游客为中心,以打造“满意峨眉”旅游服务品牌为抓手,强化旅游服务监管工作,着力提升景区服务品质。通过强化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使得峨眉山景区旅游市场秩序、建筑市场秩序、客运市场秩序等不断优化,旅游投诉明显下降。据了解,8月、9月份在游客增长最为迅猛之时,峨眉山景区旅游投诉比7月份减少15%。深化优质文明服务, “十一”黄金周期间,峨眉山景区管委会组织了600多名佩戴红袖标的文明引导员,将文明之风“红”遍了峨眉山。同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善景区亮化工程,对全山旅游公厕、游人中心、博物馆、步行游山道和观景亭等基础设施全面进行一次维修,并更新完善景区标识标牌2000多个,增强景区景观、景点品质。(袁士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