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美军方被爆向朝鲜运监控设备 关注核异常信息

2015-10-29 06:16:26 艾敏 向阳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王海云  
分享到: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艾敏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向阳】“朝鲜是一个旅行有风险的国家。如果你是间谍,更不必说。但这并未阻止五角大楼利用不知情的基督教牧师和援助人员充当美国在这个国家的间谍。”美国科罗拉多州公共广播电台27日称,该州一家非政府组织的创始人“竟然是美国在朝鲜的间谍”。

这条爆炸性新闻的提供者是美国“截击”网。该网站称,通过数月调查,他们采访了数十名现任和前任军方官员和情报官员、人道主义援助人员、牧师以及涉事非政府组织机构的员工,最后发现:五角大楼利用基督教牧师和人道主义援助人员在朝鲜进行长达10年的间谍活动,以运送人道援助为幌子,将各种监听和情报收集设备运到朝鲜。

报道称,2007年美国总统小布什将“总统志愿者服务奖章”授予科罗拉多州人道主义组织负责人凯伊·平峰的时候,并不知道平峰实际上是五角大楼安插在朝鲜的一名间谍。平峰是一名福音派基督徒,他在“9·11”后不久创建了名为“人道主义国际服务集团”的非政府组织。由于参加了援助阿富汗的人道主义项目,他遇到了五角大楼官员博伊金,后者正是后来制订“传教士进朝鲜搜集情报”秘密项目的负责人。五角大楼的秘密项目始于2004年,一直到奥巴马执政的2013年结束,“人道主义国际服务集团”也随之解散。10年间,平峰的非政府组织从五角大楼那里获得1500万美元资金,这些资金通过一个复杂的组织网进行漂白。

平峰如何进入朝鲜搜集情报?报道称,美国对朝鲜核计划极为关切,但在朝鲜收集情报很难。平峰的非政府组织通过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进入了别人无法接近的地方”。2004年,他借助运送朝鲜急需的援助物资的便利,把《圣经》藏在衣服里,进入朝鲜。匿名的前五角大楼官员透露,其实这是一次测试,结果朝方“并未察觉”。五角大楼推断,如果《圣经》可以这样运,军用设备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运进朝鲜。

五角大楼给平峰的任务是收集朝鲜内部情报,而平峰以自己的非政府组织负责人身份为掩护,在2007年和2010年至少两次利用基督教传教士、援助人员、中国走私人员,把监听设备运进朝鲜或者安放在朝鲜周边。实际上,平峰的主要工作变成“作战环境下的情报准备”,即寻找运输通道,而五角大楼通过平峰的运输网络,偷运小型无线电发射器等设备。匿名的五角大楼官员说:“我们有情报采集设备、诱骗设备(干扰朝鲜军事设备或者无线电信号)以及测量核异常的设备。”但受访的美国官员都拒绝透露这些军事设备安在了哪里,以及平峰收集了哪些情报。报道还提到,美国中情局也发现五角大楼在利用非政府组织在朝鲜收集情报。

美国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沙科夫斯基认为,如果情况属实,利用不知情的人道主义援助人员进行情报收集是“不可接受的”。沙科夫斯基表示,他对五角大楼的做法并不知情。他说,“难道做善事的人成了情报工作的同谋?他们可能面临各种报复。”

“平峰从未提及我们的资金来源。”曾在“人道主义国际服务集团”担任亚洲项目负责人的汤姆·詹宁斯说,他不知道平峰为五角大楼的间谍项目工作。他担心,现在该组织受五角大楼资助的情况被曝光后,会玷污他曾经负责过的合法的减灾和发展项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