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日两名大臣参拜靖国神社 韩政府谴责安倍供奉祭品

2015-10-18 15: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李艳  
分享到:

当地时间4月22日是日本靖国神社春季大祭第二日,当天早上,一批日本议员抵达靖国神社进行参拜。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外媒18日报道,17日,安倍晋三为靖国神社举行的秋季例行大祭供奉名为“真榊”的祭品,但他没有去神社参拜。18日,日本安倍内阁法务大臣岩城光英和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先后参拜靖国神社。韩政府18日发表评论,谴责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日本媒体认为,这预示了安倍顾及中国与韩国的反应,表明不会在秋季例行大祭去神社参拜的意向。安倍晋三以“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的名义,献上称为“真榊”的供品。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18日以发言人名义发表评论谴责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献上祭品与韩国政府为改善韩日关系付出努力背道而驰。

4月21日起,日本靖国神社将举行为期三天的例行春季大祭活动。据外媒最新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没有前往参拜,仍选择供奉“真榊”祭品。

4月21日起,日本靖国神社将举行为期三天的例行春季大祭活动。据外媒最新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没有前往参拜,仍选择供奉“真榊”祭品。

评论指出,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等于是日本试图美化过去的殖民历史和侵略战争。韩国政府再次明确指出,只有日本基于正确的历史观以谦虚的态度反省过去的错误行径,韩日关系才能稳定发展。

此外,日媒报道称,日本两名官员此次参拜靖国神社,是安倍改组内阁上台后,首次有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据悉,岩城参拜时以私费捐奉,但在记账本上写“国务大臣岩城光英”。高市早苗也是自民党内典型的保守政客,2012年12月成立的安倍第二次政权以来,她无论是出任党内要职还是内阁大臣,都坚持每年、每季参拜靖国神社。

当地时间4月22日是日本靖国神社春季大祭第二日,当天早上,一批日本议员抵达靖国神社进行参拜。

当地时间4月22日是日本靖国神社春季大祭第二日,当天早上,一批日本议员抵达靖国神社进行参拜。

据悉,安倍一直对其内阁阁僚参拜靖国神社持纵容态度。自第二届安倍政府上台后,多位内阁大臣屡次参拜靖国神社,彰显了安倍政府对历史问题并无真切反省的态度。

在安倍的纵容下,包括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内阁总务大臣高市早苗、自民党的政策调查会长稻田朋美等人在内的多名日本内阁高官和自民党官员,都是靖国神社的“常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