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奥巴马称特朗普选总统“没戏” 帮助希拉里拉选票

2015-10-13 07:05:38 艾敏 向阳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王海云  
分享到: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艾敏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向阳】“特朗普当不上美国总统。”如此直白的表态并非来自与特朗普竞选下任美国总统的其他参选人,而是现任总统奥巴马。奥巴马1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是“经典的真人秀人物”,其发掘出共和党内的一些真实存在。奥巴马还说,如果不是宪法有规定,他有信心拿下第三任总统。目前的民调显示,特朗普和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分别在共和党和民主党参选人中支持率领先。

奥巴马当地时间11日作客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新闻节目时说,特朗普非常善于做宣传,在共和党还没有真正搞明白他究竟主张些什么、反对些什么的大环境下,获得较多民众支持并不令人意外。路透社报道称,民调显示特朗普在共和党参选人中支持率领先。他针对非法移民的激烈言辞引发争议,他承诺若当选,会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筑墙,并将驱逐已在美国境内估计多达1100万的非法移民。对此,奥巴马表示,特朗普发掘出共和党内真实存在的反移民情绪。

之前奥巴马也批评过特朗普的反移民政策,只是没有公开点名。美国《政客》杂志报道称,奥巴马8日在国会拉丁裔议员团周年颁奖大会上说,“美国的伟大不是来自于建立高墙”,而是来自提供的机会。奥巴马还谴责了“先说出明显煽动性的话,然后又说这不是我的本意,下一次又故伎重演”的竞选逻辑。美国《问询者》杂志网站评论说,奥巴马的最新表态是对特朗普的贬低性言论“进行针锋相对地回击”。文章说,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对其他参选人和奥巴马本人进行贬低和矮化,称奥巴马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总统,美国选民已经受够无能政客领导这个国家。特朗普还说:“我不喜欢奥巴马,奥巴马也不喜欢我。我和普京倒是挺合得来。”

奥巴马说,在白宫度过的岁月“亦苦亦甜”,到了该走的时候,他不会感到遗憾。他在访谈中还谈到,他不了解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私人邮件服务器使用情况,但认为这并不构成国家安全风险,“她犯了错,自己已经承认了。”奥巴马认为,这件事被炒作可能与政治因素有关。当谈到副总统拜登可能角逐民主党党内初选时,奥巴马称拜登是“历来最出色的副总统之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美国时间13日晚,民主党将在拉斯韦加斯迎来首次党内辩论,包括希拉里、桑德斯等人。9月底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尽管希拉里负面新闻缠身,仍以42%的支持率高居榜首,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紧随其后,为35%。拜登仍未宣布参选,支持率为17%,主持这场辩论的CNN表示,将为拜登留个座位。英国《每日邮报》评论称,希拉里和桑德斯“势必有一场恶战”。

共和党的选战更加激烈。目前,共和党共有15位候选人,特朗普的支持率遥遥领先。不过,杰布·布什仍是共和党党内最有希望的参选人,但他在共和党选民中的地位似乎在直线下降。CBS当地时间11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在众多共和党参选人中,杰布的受欢迎度垫底,38%的共和党选民称不喜欢他。在全部注册选民中,48%的人表示不喜欢他。不过,选民更不喜欢特朗普,53%的人称不关注“这个乱放炮的亿万富豪”。杰布一直自认为是能给共和党带来最后胜利的参选人,但这份最新民调显示,只有10%的共和党选民认为他有希望进入最后的总统选战,但在两个月前,持此观点的选民还有23%。

美国政治分析人士多梅内克对CBS说,杰布落后的原因可能与哥哥——前总统小布什有关。多梅内克称,要扭转支持率下滑的现象,杰布面临很多挑战:他必须为自己的政治生涯和小布什的政策辩护,共和党选民对小布什颇有微词。多梅内克认为,接下来“杰布才会经历真正考验。”华盛顿专栏作家鲁斯马尔克斯认为,杰布肯定对总统宝座有欲望,但竞选资金也是他应该考虑的问题。《纽约时报》说,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捐款中,有一半来自富豪家族。158个家族贡献了1.76亿美元。这引起不少人不满,他们担心下届政府制定的政策只会反映少数人利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