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媒称伊朗购苏-30纯属烧钱:碰上美军不堪一击

2015-10-12 12:24: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孙劲贞  
分享到:

  资料图:俄空军的苏-30SM战机。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9月22日发表题为《俄罗斯的下一单军售是把苏-30卖给伊朗吗?》的文章,编译如下:

伊朗有意向为其空军购买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制造的苏-30“侧卫”战斗机。据伊朗国家新闻媒体报道,在8月举行的莫斯科航展上,一个伊朗代表团同俄罗斯官员商讨了此事。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8月30日报道,伊朗国防部长侯赛因·达赫甘对黎巴嫩广场电视台记者说:“我们正在讨论购买苏霍伊战斗机。”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和负责科学技术事务的伊朗副总统索雷纳·萨塔里讨论时在场。目前还不清楚伊朗对苏-30的哪个版本感兴趣,但据推测是其较先进的型号,与印度、马来西亚、阿尔及利亚和俄罗斯自己使用的型号类似。

但伊朗也有可能选择基础型的苏-30M2,该型号也在俄空军服役。这个型号的价格较低,较符号伊朗的经济承受能力。

苏-30M2在俄远东地区的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建造,没有苏-30SM的水平安定面及升降舵和矢量喷管,航电系统也不那么完备。不管怎样,添置任何一款苏-30都将大大增强伊朗空军的能力。伊朗空军当前的装备大多是老旧的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硬件。

伊朗拥有的最先进飞机是几架美国制造的F-14A,以及要么从苏联采购要么从伊拉克叛逃来的米格-29。其他武器包括F-4、经过本地改装的F-5和中国依照米格-19和米格-21制造的歼-6和歼-7。伊朗的大多数“自主”飞机研发活动是修改诺斯罗普公司F-5的机身或荒谬的纸板模型,比如F-313“征服者”。

伊朗军队在常规战斗中的能力不是特别强。如果伊朗人依靠反介入/区域拒止手段(比如水雷)对美国海军战斗群发动小艇集群攻击或针对该地区美军基地的发动导弹袭击,那也许会给美军及其盟友制造一些难题。对伊朗来说,购买先进的地对空导弹系统如S-300或“山毛榉”来支持这一战略可能比购买新式战斗机更恰当。当然,必须明确的是,伊朗曾试图购买S-300,但俄罗斯始终未交付这款武器。

添置一大批苏-30将增强伊朗的空中力量,这一点毫无疑问。但从总的力量对比来看,美国在海湾地区的盟友仍将占据优势。尤其是要考虑到这样一个事实:一旦伊朗和邻国之间发生冲突,美国必然会被卷入。不管有没有苏-30给予空中支援,伊朗常规部队在与美军狭路相逢时都会不堪一击。

总之,不管有没有苏-30,伊朗空军都根本敌不过拥有先进的F-15、F-16和欧洲战斗机公司“台风”战斗机的海湾地区邻国。(编译/何金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