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学习尕布龙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座谈会在西宁举行

2015-09-26 10:16:43 孙闻、顾玲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刘宝琴  
分享到:

新华网西宁9月25日电(记者孙闻、顾玲)“学习尕布龙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座谈会25日在西宁举行。与会人士深情回顾了这位“牧民省长”朴实为人、勤恳办事、一心为民的一生,表示要大力弘扬尕布龙精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向深入。

座谈会由青海省委和新华社共同主办。

座谈会上,尕布龙生前同事张奎、生前身边工作人员杨牧飞、曾受尕布龙帮助的群众代表卓玛、尕布龙外孙女达什姐莉等怀着真挚的情感,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尕布龙的先进事迹,还原了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共产党员的形象,解读了尕布龙“手握重权不谋私利、身居高位心系百姓”的精神特质和时代价值。

对尕布龙的深情回忆,使座谈会洋溢着温暖圣洁的气氛。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聆听尕布龙同志的感人事迹,再一次受到巨大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

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指出,要进一步把学习弘扬尕布龙精神引向深入,用榜样的力量提振精气神;用榜样的力量激发正能量;用榜样的力量展示新形象。

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二局局长周祖翼强调,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向尕布龙同志学习,锻炼政治品格,践行“三严三实”,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指出,尕布龙是践行“三严三实”的标杆,学习尕布龙精神,就要学习他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赤诚的为民情怀、清廉的为政品格、强烈的担当精神。作为新闻宣传单位,就要汲取精神力量,转化为做好宣传报道的强大动力。

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强调,学习尕布龙,就要学习他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笃定信念、忠贞不渝;学习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学习他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加强修养、终身奋斗。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全省上下要大力弘扬尕布龙精神,树立起“三严三实”的更高标杆,为把青海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而不懈奋斗。

尕布龙,蒙古族,青海海晏人,1926年生,曾担任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尕布龙的家里开了30多年的“牧民店”,免费接待从青海各地来西宁办事、看病的农牧民;担任副省级领导职务后,坚持深入基层,带领民众脱贫致富;退休之后不忘初心,用生命染绿了西宁的南北两山。

从1979年起,新华社多次报道尕布龙先进事迹,称赞他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今年7月,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道中,新华社记者深入挖掘报道了尕布龙的感人事迹。中央领导同志对新华社的报道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尕布龙先进事迹,并就进一步宣传像尕布龙这样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典型,弘扬尕布龙精神提出要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