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李克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社会氛围以改革推动我国教育事业提质发展
www.fjsen.com 2015-09-09 09:30:13   来源:中国政府网    我来说两句

李克强在会见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及优秀乡村教师代表时强调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社会氛围

以改革推动我国教育事业提质发展

9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会见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及优秀乡村教师代表并作重要讲话。

9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及优秀乡村教师代表并作重要讲话。中国日报 武治义摄

李克强向获得表彰的代表表示祝贺,对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教师节问候。他与代表们一一握手交流,关切询问山区孩子溜索道上学、边远地区缺乏固定教学场所等问题是否解决,对残疾教师坚守讲台、城市教师帮扶农村教师表示肯定,来自西藏的代表向总理献上哈达。

李克强说,教育承载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教师是国家大厦的基石。全国1500多万教师支撑起世界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是最宝贵的社会财富。我国各领域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归根结底都得益于科学知识的普及和亿万劳动者素质的提高,这都离不开广大教师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陈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