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跟习总书记学习作风建设:“三严三实”为何如此重要?

2015-08-24 17:14:04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陈玮 李艳  
分享到:

2015年4月,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要求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自此,“三严三实”作为党内重要的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为何如此重要?让我们通过跟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作风建设,了解“三严三实”提出的全过程,深刻感悟习总书记践行“三严三实”的从政经历,从而更好地把握领导干部下一步践行“三严三实”关键。

推进布局 提炼“三严三实”

2012年11月15日,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首次亮相,作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的首次讲话,备受各界关注。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的责任,就是同全党同志一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的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此后,在十八届一中全会、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等一系列重要场合,习总书记都将作风建设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高度,着重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并逐步提炼形成“严”和“实”的要求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

——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北京召开会议,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即“八项规定”,要求从中央政治局做起,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真正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

——2013年6月18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

——2014年3月9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并强调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从行为约束、集中整治到长期规范,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步伐正在一步步坚定走来。“三严三实”,作为党员干部的为官之道和行为准则,核心是严,关键是实,蕴含着严肃的政治追求、严格的组织原则和严明的纪律要求。坚持“三严”要求,归根到底是要促进所有党员领导干部自觉遵照“三实”标准谋事创业、治国理政,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政绩与业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