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朝韩因“大喇叭”互相炮击 韩下令进入最高防御

2015-08-21 07:18:40 李大明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李大明 许珠阳】韩国国防部20日表示,朝鲜在当天下午两次对韩方开炮。韩媒称,朝军炮击的目标是韩方对朝宣传“大喇叭”。韩军随即回击20发炮弹,并发布最高防御指令,三八线最前线地区的紧张局势急速升温。同一天下午,朝鲜向韩国连发两份通知,对韩方“大喇叭”下通牒。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0日称,韩国国防部当天表示,朝鲜在20日下午分两次向韩发起武力挑衅。韩联社称,韩军推测,第一次炮击发生于当天下午3时53分,朝方发射了一枚14.5毫米口径防空炮炮弹;第二次发生于下午4时12分,朝方用直射武器发射了数枚76.2毫米口径炮弹。韩军发射20枚155mm口径炮弹还击。韩国军方已下达最高防御指令,密切关注朝方动向,随时做好反击准备。韩联社称,2010年11月,延坪岛炮击事件发生时,韩军曾发布同一级别指令。

报道称,韩方在证实朝方开炮后,向京畿道涟川、坡州及江华岛居民发布紧急疏散令。有分析认为,朝鲜炮击初始目标对准韩军扩声器,但未击中目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近来韩朝关系因为地雷炸伤韩国士兵事件急转直下。韩国谴责朝鲜埋设了地雷,但朝方否认。韩国之后在韩朝边境地区重新架起对朝宣传“大喇叭”,这一举动激怒了朝鲜。朝鲜视其为“宣布开战的直接举动”,并在上周末威胁炸掉韩方大喇叭。

据韩国《每日经济》报道,炮击事件发生后,青瓦台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韩国总统朴槿惠听取报告,并下令相关部门果断应对朝鲜挑衅。韩国政府原计划在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的主持下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会会议,但考虑到事态严重,朴槿惠将会议升级为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并亲自主持。与会人士表示,朝鲜在韩朝非军事区埋设地雷发起“地雷挑衅”仅过16天,且韩美正在进行“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由此推测朝鲜开炮是“有计划的挑衅”。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20日下午5时许通过西部军事热线以人民军总参谋部的名义向韩国国防部发来通知,要求韩方截至22日拆除对朝扩音喊话设备。朝军总参谋部在通知中要求韩方从20日下午5时起48小时内停止对朝扩音喊话并拆除一切相关设施,否则朝军将采取军事行动,并称韩军对朝扩音喊话是对朝鲜的重大挑衅。《韩民族新闻》称,几乎在同时,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健通过板门店以个人名义给韩国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发信函,要求韩国中止对朝心理战广播,否则将采取军事应对措施。金养健在信函中说,目前的韩朝关系还能解决,希望双方为改善关系共同努力。

据韩国SBS电视台20日报道,韩军提高警戒态势并进行炮火反击后,当晚还未发现朝方进一步军事动作。韩军联合参谋本部持续召开军事应对作战会议,具体应对措施仍未对外公布。有分析认为,韩美进行联合军演时朝鲜实施炮击实属罕见,这说明韩军的“大喇叭心理战”戳到朝方痛处,非常奏效,因此采取非常规措施欲加以阻止。韩国《朝鲜日报》20日称,针对朝鲜要求韩方立即中断广播的要求,韩军方表示:“目前广播仍在正常进行”。

据《韩民族新闻》报道,韩朝“在前线紧张对峙”后,韩国网络上谣言四起,甚至出现“国防部全民征兵”的假消息,称“准备召集预备役入伍,所有21至33岁的预备役男性做好准备”。韩国国防部当晚立刻在官网上辟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