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苏迪罗”加强为超强台风 或成2004年来8月最强台风

2015-08-04 14:50:07 段罗君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江浙沪今年最凶猛的一波高温来了。杭城连着两天爬上38.5℃,今天最高气温又朝着39℃奔去,全省小伙伴都将在酷暑中煎熬,直到台风“苏迪罗”送来风雨。

上个月我们送走了台风“灿鸿”,这个月可能又要迎来一个大块头——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昨天已加强为超强台风,并横扫塞班岛,随后它将继续一路往西奔袭至华东沿海一带,随着它的靠近,8月7日起我省副高逐渐减弱东退,高温有望缓解。

本周前半期热热热

7日起高温有望缓解

涅啊涅瑟德雷(杭州话:热啊热死了)!上周,在副热带高压死死钳制下,杭城小伙伴天天哀嚎,本周,这份情绪还将维持一段时间,因为在杭城已盘踞数日的高温,丝毫没有要撤退的意思。

每天,气温都铆足了劲往上冲,截至昨天16时,除沿海地区外,我省大部最高气温37℃~39℃,其中较高的有丽水39.3℃,新昌、慈溪39℃。昨天杭城最高气温又达到了38.5℃,但是水泥路面温度最高达65.9℃。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杭州晴到少云,最高气温39℃,最低气温28℃,平均相对湿度60%。天气连续晴热,空气中易积聚不稳定能量,近期还得提防午后局地强对流天气的发生。

高温橙色预警继续发布,小伙伴们,藿香正气水喝起来,绿豆汤煮起来,太阳伞撑起来……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在副热带高压的强势控制下,江南大部、华南东部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不仅气温高,而且相对湿度大,闷热难耐,如同“蒸桑拿”;日最低气温也有27℃~28℃,体感温度更高,可谓一年之中的“苦夏”时段了。

本周前期,杭城仍是晴热高温天气为主,省气象台预计,6日前我省仍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部达40℃或以上;7日起副高逐渐减弱东退,高温有望缓解。

“苏迪罗”加强为超强台风

或成2004年以来8月最强台风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名字来源:密克罗尼西亚;名字含义:传说中的酋长)在8月来临之前抢闸生成,有望成为8月份第一个影响我国的台风。

昨天14时,“苏迪罗”加强为超强台风,下午5点其中心位于我国钓鱼岛东偏南大约21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省气象台预计,“苏迪罗”未来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8月4日~5日,“苏迪罗”可达其极值强度(17级或以上,风力60~65米/秒),尔后强度将有所减弱。7日夜间,“苏迪罗”将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部沿海,并将于8日白天逐渐向浙闽一带沿海靠近。

“酋长大人”究竟在哪登陆,对浙江会不会有影响?这是浙江小伙伴们最关心的。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分析,“苏迪罗”7日以前的路径没有太大悬念,之后稍有分歧。欧洲数值预报它先登陆台湾再登福建;美国数值预报它绕开台湾,登陆浙闽交界。如果绕开台湾直扑浙闽,由于没有台湾中央山脉帮忙挡一下,台风对浙闽的影响会很严重。

@中国气象爱好者说,未来“苏迪罗”将加强—减弱—再加强,并以强劲实力在8月8日袭击华东,最大可能先登陆台湾,再二手台风袭击福建,届时华东交通可能受很大影响。目前“苏迪罗”的台风眼迅速清空,眼墙似铜墙铁壁,加强之路继续,它可能将加强为最高等级的五级台风,也有可能成为2004年以来的8月最强台风。

但愿,“苏迪罗”的雨水能终结这一次高温过程,除了带来凉爽,其他的还是免了吧。

8月是台风扎堆生成的时节,据1981年到2010年的气象资料统计,8月份台风生成数量平均有5.73个,登陆1.9个。另外,8月登陆我国的台风有时登陆位置比较偏北,影响面较大,山东、辽宁也有可能遭遇正面袭击。

根据1949年到2014年期间8月份登陆我国各省区市最强台风强度统计,台风登陆强度最强的地点是台湾花莲,其次是浙江象山,登陆时台风中心最大风力达17级以上(65米/秒),再次是广东徐闻到湛江一带。 记者 段罗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