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韩宣布MERS疫情结束 迄今186人感染36人亡

2015-07-29 07:20:49 李良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王海云  
分享到:

韩国总理黄教安28日宣布,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事实上已结束。他呼吁民众摆脱不安心理,安心回归日常生活。

继续防控

黄教安当天在政府办公大楼主持召开中东呼吸综合征对策会议。他说:“在衡量各种情况后,医疗人员和政府判断,人们现在无需担心(疫情)。”

按照这名韩国总理的说法,尽管有人认为依据国际标准要宣布疫情完全结束还需一段时间,但韩国接受集中管理的15家医院已全部解除隔离,且韩国连续23天没有出现新增病例,所有疑似患者也都解除隔离。

自5月20日确诊首例患者,韩国迄今186人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其中36人死亡。现阶段,仍有12名患者在医院治疗,但只有一人检测仍呈阳性。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待最后一名患者康复后需再过28天的等待期,才能宣布疫情完全结束,而那可能要到8月底。

黄教安说,政府将在疫情完全结束之前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持防控防疫体系,持续对剩余患者进行治疗,做好应对疫情的收尾工作。

他说,政府还将综合评估这次疫情的经过,致力于改善新型流行疾病防疫系统。同时,将查明疫情初期应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原因,并对此采取措施。

黄教安就政府对疫情初期应对不力致歉,对疫情“给民众造成不安和不便”道歉。他说:“我希望公众摆脱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所有担忧,恢复正常的日常生活,包括经济、文化、休闲和学校活动。”

他承诺,政府将迅速落实上周末国会通过的11.6万亿韩元(约合99亿美元)补充预算,努力帮助民众生活和国家经济重新恢复活力。

重振经济

这次疫情对韩国经济造成重创,严重影响旅游业和商业活动。

本月早些时候,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今年第三次调整2015年经济增长预测,从3.1%下调至2.8%。

法新社报道,鉴于出口疲弱、国内消费疲软等因素,韩国银行把基准利率维持在1.5%的创纪录低水平。

按照韩国银行行长李柱烈的说法,这次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对韩国经济的冲击将持续至整个8月份。

韩国旅游业尤其“悲惨”。韩国方面的数据显示,相比去年同期,今年6月去韩国旅游的外国游客人数减少超过40%,7月前两周则减少60%。

韩国政府打算斥资多达300亿韩元(2600万美元),以免费宣传之旅、音乐会等形式,把游客吸引回来。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二次官金钟上周告诉外国媒体记者:“我们尤其渴望让中国游客回来。”(李良勇)(新华社特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