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希腊今日或交改革措施清单 银行仍未开门

2015-07-10 07:06: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王海云  
分享到:

希腊财政部副部长季米特里斯·马达斯9日向当地媒体表示,希腊决定再次延长银行系统停业期限至13日。他对在本周末之前与债权人达成协议表示乐观。

坚称食品和燃料供应不受影响

希腊银行协会主席卢卡·卡采利9日向媒体表示,希腊银行系统的流动资金可维持到13日。如果届时双方能达成协议,欧洲央行继续向希腊提供紧急流动性援助,希腊的银行系统就能逐步恢复正常。卡采利说,根据欧盟法律,存款人10万欧元以内的存款都是安全的。与此同时,希腊政府坚称食品和燃料供应不受影响。政府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将向希腊公民和外国游客保证,“市场中食品充足,价格稳定”。

希腊政府消息人士称,希腊财长察卡洛托斯正在和他的团队制订希腊的改革措施清单,准备10日上午之前提交债权人,以便获得进一步救助。这份清单将于9日下午提交给希腊议会各政党领导人。从8日晚开始,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随时向议会党派领导人通报最新进展。

据英国媒体最新报道,欧盟将就希腊问题召开一次紧急峰会,这次峰会将不限于19个欧元区成员国,而是扩大至整个欧盟范畴。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先前警告,“这是欧元区历史上最严峻的时刻”。

齐普拉斯8日在欧洲议会参与围绕希腊债务危机展开的辩论。他说,先前的对希援助把希腊变成“紧缩实验室”。

希腊6月30日未能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到期贷款,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史以来首个债务违约的发达经济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8日在美国华盛顿说,债务重组与改革计划并行,是帮助希腊经济走出泥潭的唯一路径。

希腊欠法国650亿欧元?

法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阿尔贝里克·德蒙戈尔菲耶8日说,如果希腊债务谈判最终谈崩,法国承受的损失不止之前媒体报道的400亿欧元,可能达到650亿欧元。

法国总理瓦尔斯同日表示,尽可能把希腊留在欧元区符合欧洲的整体利益,法国对于规划处理希腊债务“没有禁区”。

瓦尔斯当天在国民议会说,希腊在欧洲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性。希腊退出欧元区将给希腊和欧洲经济造成难以预期的不良影响;希腊在欧洲东部地区的合作中具有重要地位;妥善处理移民问题也离不开包括希腊在内的国家的合作。

瓦尔斯说,希腊留在欧元区,有助于保持欧洲的凝聚力,维护欧洲“一个声音”的大局,避免欧洲成为一个“怨恨蔓延、惩罚成风、充斥屈辱感的欧洲”。

他认为,在希腊债务问题上,法国扮演的角色应当是“促成妥协、维持凝聚力、积极履行责任”。法国主张债权人和希腊互相妥协、达成协议,而非一拍两散、“掀翻桌子”。法国如此选择,并非纵容希腊政府,而是出于法国和欧洲的利益考量。

不过,瓦尔斯也说,作为欧洲的一员,并不意味着可以有无限开发票的权利,而是意味着需要遵守共同的规则。只有在这一基础上,欧洲才能真正团结一致。

外媒称希腊承诺改革换3年期贷款

外媒称,希腊7月8日承诺,将从下周开始按照债权国的要求实施养老金和税收改革,以换取一笔3年期的欧元区贷款,挽救本国濒临崩溃的金融体系。

据法新社7月8日报道,希腊财政部致信欧元区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说,如果该机构提供贷款,“我们提议最早从下周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与税收改革相关的措施以及与养老金相关的措施”。

这封由希腊新任财长欧几里德·察卡洛托斯签字的信函旨在为希腊赢得喘息之机,与欧元区的债权国达成一项更广泛的新救助协议。

欧洲稳定机制的建立是为了确保欧洲单一货币的稳定性,是欧元区国家最后的救命稻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