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科技 > 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舆情声音

2015-06-07 11:15:12  来源:网络安全宣传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媒体评论

光明网:重视个体,关心孩子,“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彰显人本温度。选择在“六一”儿童节启动仪式,除了可以更好地突出“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更为此次网络安全周增添了一抹柔性与人本关怀的暖色——试问天下父母谁不盼着孩子们在干净的互联网相伴下健康成长呢。于是,在国家治理行动的宏大叙事中,就这样贯伏了一条人本与温情的情感线索,与另一条“理智、责任、守法”的主线交相辉映,温润始终。

央视网复兴网评:由中央网信办等十个部委联合举办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无形中有助于织密网络安全这张大网。网络安全宣传周筑牢了网站“防火墙”;网络安全宣传周提高了网民网络素养;网络安全宣传周推进了国家依法治网。虽然此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会有结束之日,但其维护网络安全的精神却不能断层。

解放军报:“好网民”本身就是“防火墙”。建设安全、可靠的网络,一方面需要从技术层面将网络安全防范的围栏越修越牢固,努力在事前感知、事中预警、事后修补网络安全的漏洞;另一方面,个人也要始终保有一颗高度警觉的“关门”之心,主动培养和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不给网络犯罪者和别有用心的人以可乘之机。如此才能让网络安全事件少找我们麻烦,让互联网真正给我们带来便利和福祉。

中国红河网:去年11月24日至30日,成功开展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向全社会宣传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主题。今年是第二届,以后还会有第三届、第四届……相信通过国家各部门牵头,全社会共同参与,将迎来一个安全、文明的网络新家园。

大河网:在为活动点赞的同时,我们也希望依法治网能够成为网信常态。我们更希望为着网络安全考虑,网站应把好审核关,筑牢网络犯罪防火墙;网民也应从自身做起,积极举报网络不安全因素,做一个诚信、文明、道德、爱心的网民。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教育并非只是进行一周七天的宣传活动即可,网络安全宣传周发挥的主要是动员作用,是引起社会重视的一面旗帜,让网络安全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公众生活的一种意识常态才是活动的根本。

专家观点

中国人民大学网络犯罪与安全研究中心秘书长、首都互联网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谢君泽:真正的网络安全不仅要对网络行为进行规制,也要对网络设施进行保护。如何对互联网企业内部的物理设施及数据系统进行保护,也应当是网络安全立法需要考虑的问题。

腾讯副总裁马斌:网络安全是“互联网+”时代的“地基”,安全与“互联网+”将是一个“乘”的关系。如果安全做得不好,可能会给“互联网+”乘一个零点几的数,使互联网应用萎缩,甚至可能成为一个负数,造成用户数据泄露等危害。新时期的互联网安全形势已发生重大变化,传统单一企业级防护产品无法抵御新兴威胁,需要产业链参与者打破行业壁垒,针对企业内网终端用户容易遇到的问题,提供完整的终端管控安全解决方案。

网友反馈

腾讯安全研究院张陶:我们这些做儿女的,没事儿和爸妈聊聊互联网的安全事儿,和爸妈普及点互联网的安全防骗知识,也算是尽尽孝心,保护好爸妈的财产安全,更重要的是保护好父母的身心健康!

网易网友:网络安全正如生活安全,是每一个社会个体都需要的,希望能加强宣传,并深入每一个网民心中!

家长刘女士:我觉得通过游戏和体验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是很好的创意。我的孩子岁数小,难以理解大段大段的文字介绍,也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激发她的兴趣。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大队辅导员宋超: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基地的建设,对我和同学们触动都非常大。通过一些有趣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学习到网络安全知识,比如通过切水果的方式杀死病毒,都非常有意思。目前是网络爆炸的时代,教育也应该与时俱进。

小学生白艺翔:我以前听说过网络安全科技产品和游戏,没想到这么刺激。今天来网络安全科普基地体验网络安全科普知识技术软件和游戏让我打开眼界,掌握网络安全知识很实用,也很好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