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一图解读】切割开舱救援的作用是什么?
www.fjsen.com 2015-06-04 17:30:50   来源:央视网经济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的救援仍在进行,截至3日下午19点,现场已经搜救出40人,其中14人生还,但失踪的数字仍让我们揪心,有400多人仍然失踪。3日晚上9点左右,多名氧割工人准备就绪,开始对船体展开切割,预计切割孔为长方形,面积将达到一平方米左右,以便潜水员进入舱体探查。

① 切 割 船 体 开 凿 救 生 洞

“切割船体开凿救生洞是今天救援中重要的部分,今天,救援队在船底了确定了三处切割点:

准备了一整天,到3号晚上21点左右,切割工作才正式开始,这是因为救援人员的每一个任务的执行都会慎之又慎。

  除了切割船体,目前,现场主要还采取了其它两种救援方式:

这三种救援方各有什么特点,能够起到什么作用?根据现场的信息和专家解读,做了一个总结:

② 沿 江 搜 救

这种方式主要针对的是事发时成功逃离船舱的人,南京协和旅行社工作人员姜庚就通过这种方式,在离事发地20多公里的地方获救了。

  ③ 潜 水 员 下 水 搜救

事故水域水深约15米,沉船呈“倒扣”状翻沉,船底露出水面,给救援工作造成极大困难。目前,参与救援的潜水员和蛙人已超过200人,蛙人每隔30分钟轮番下水救援。

  △6月2日中午12时52分,一位老太太被潜水员救出。

这两天,有不少网友都在问,为什么不直接把把沉船直接整船打捞?小编咨询了专家,专家的解答是:这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救出生还者,一般来说,打捞基本上是最后阶段才能用。


责任编辑:孙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