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印度持续高温 民间抗热出奇招:喝咸牛奶

2015-05-30 07:35: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印度被高温烤化的马路。

印度民众运冰块降温。

由于厄尔尼诺现象,最近一周来,高温天气在印度持续肆虐,首都新德里的最高气温逼近45摄氏度,东南部一些地区的最高气温甚至达到48摄氏度。截至28日,印度部分地区高温天气导致的死亡人数已超过1700人。为应对暑热天气,印度民众纷纷使出奇招,包括生吃洋葱、喝咸味牛奶等,以防出现头晕等中暑症状。

“防暑宝典”

中午时别外出

面对持续的酷热天气,印度政府部门向民众发布“防暑宝典”,劝告他们最好不要在中午时分外出,不要直接暴露在阳光下。

在此次热浪侵袭的重灾区安德拉邦,当地政府建议,如果必须外出,最好打伞、戴帽子。另外,需要采取其他防暑降温措施,比如多喝水或酸奶,穿纯棉衣服。政府方面还呼吁民间组织配合,设立饮水站供民众使用。

民间奇招

喝咸牛奶保湿

一些民间防暑奇招也颇受追捧,比如生吃洋葱以及喝咸味牛奶。这两种方法被认为有保湿功效。连日来,一些志愿者在街头向过往路人发放上述两种物品,以帮助被迫外出的人对抗暑热。

拉贾斯坦邦的农村地区还流行一种奇特的避暑方法,很多人的长衫口袋都是鼓鼓的,盖因他们在口袋里放了去皮的洋葱。当地居民认为,洋葱可以吸收身体热量,起到降温避暑的效果。

工人无奈

天热也得干活

在位于安德拉邦首府海德拉巴以北约150公里的城市尼扎马巴德,一些建筑工人在近50摄氏度的高温下仍在工作。

其中一名名为马哈拉什米的工人说,尽管酷热难耐,他也必须出来赚取每日约3美元的工钱。他说:“我一家人的生活就指望这份工作。如果我因为天气热就不工作,我们一家子怎么活下去?”

流浪汉叹

睡大街更凉快

政府部门要求为流浪者收容中心配备空调。但实际情况是,绝大多数收容中心只有小型风扇,加上许多房间没有窗户,这意味着室内温度比室外还要高。一名54岁的流浪汉说:“当气温急剧升高时,根本无法在里面睡觉。相比之下,睡在大街上要好一些。”

花絮

酷暑也要穿长袖

与中国人夏天喜欢穿短袖相反,酷暑中多数印度人保持穿长袖。最为简易的衣服是无领或圆领的“古尔达”,棉布质地,肥大宽松,袖长至手腕,下摆至膝盖。这种衣服透气吸汗,能够保持身体干爽,使皮肤避开烈日的烘烤。

买了风扇却停电

今年的酷暑再一次在德里引发了风扇大卖,以及随之而来的电力短缺。德里的古尔冈现在每天停电达10小时,34岁的当地商人马尼什·辛格告诉新华社记者,高温尤胜往年,人们只能待在家里,由于很少能有电力供应,空调也变得没用了。辛格说:“什么都停了,即使一天洗6次澡也打败不了高温。”

链接

厄尔尼诺造成北京“5月热”

北京晨报讯 (记者王海亮)针对当前全球共同关注的本轮厄尔尼诺,国家气候中心昨天发布消息称,预计厄尔尼诺事件仍将持续发展,持续至秋季,将达到中等以上强度,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明显增多。但比历史上最强的1997-1998年的厄尔尼诺强度弱,不会出现史上最强厄尔尼诺事件。

从去年冬天到刚刚光临的夏天,我国各地人们已经感受到了天气的多样“奇葩”。国家气候中心专家表示,厄尔尼诺对我国气候已产生重要影响,包括去年登陆台风偏少,去年夏天降水“南多北少”;近期的“奇葩”表现是5月以来南方暴雨频繁,北方现高温天气。5月下旬以来,京津冀三地有13站日最高气温突破35℃,北京5月下旬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3.2℃,为近14年来同期最高。

厄尔尼诺事件指赤道中东太平洋平均海表温度持续偏高的一种现象。当海水表面温度持续6个月以上比常年同期偏高0.5℃,确认为一次厄尔尼诺事件。厄尔尼诺事件强度分为5个等级,持续时间越长,月累计偏高值越大,强度就越高,对全球气候的影响也越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