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灵璧骗保案:将处罚医院相关领导 调查情况将公布

2015-05-23 10:15:48 周健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灵璧一名熟悉保险行业的男子,通过医生物色罹患癌症即将死亡的病人,为其投人身意外保险。待病人去世后,再与他人联合相关医生,制造车祸意外死亡的假象,从而骗取大额保险。昨日记者获悉,针对此事件成立的联合调查组,工作进入尾声,将于近日公布调查结果。涉事犯罪嫌疑人和医生正在接受警方调查,下一步即将进入司法程序。

涉事3名医生被查处

据悉,此事经报道后,引起宿州市政府及灵璧县政府的高度重视。灵璧县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灵璧县人民医院进行调查。目前,工作组调查已接近尾声。

记者昨日见到了该院党委书记马红新。马红新介绍,医院获悉情况后,积极配合公安、卫生局、纪委等多部门,对涉事的3名医生进行调查。

据马红新介绍,该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杨某先是通过朋友关系结识了灵璧县人民医院医保科主任王某,然后从王某处套取患癌症病人的信息。

“根据我们的调查,王某并没有收取杨某太多好处,两人平时就是在一起吃吃饭,收受一些小礼品。”马红新说,“2011年,杨某利用王某作案一起,尝到甜头后,杨某更是与王某讨好关系,以获取更多癌症病人的信息。”

此外,杨某还买通该医院综合科医生宁某和ICU医生李某。“这两位医生开假病历,违反了医院规定和医生职业操守。”马红新说。据悉,目前涉案的3名医生已被停薪、停职、吊销执业资格和免除行政职务,下一步将受到法律制裁。

正在核查被骗保险金额

本案中,涉及到的保险公司有多家,包括中国人寿、人民人寿、新华人寿、平安养老、泰康养老、富德生命人寿、幸福人寿等。昨日,记者从3家保险公司获悉,目前公司正在核查账目,计算被骗保险的具体金额。“我们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杨某以前就是从事保险行业的,所以他对保险的流程非常熟悉,这才钻了空子。”一家保险公司业务部魏经理说,“我们现在基本完成了被骗金额的统计。等警方调查结束后,会交给警方进行核对。”

魏经理同时也坦承,保险公司在此案中也存在一些疏漏,“一些业务员在没有核实投保人个人信息的情况下就办理保险,这是违规的。”魏经理称,他们也对相关业务员进行了批评和处罚。

调查情况将于近日公布

灵璧县卫生局纪检组组长王辉是该案件联合调查组成员之一。他告诉记者,目前调查组正在组织调查情况材料,将于近日进行公布。“涉案的3名医生目前已交予警方处理。下一步,纪检委等部门会继续调查,对医院相关负责领导进行处罚。”王辉介绍,除调查此案外,还针对医疗系统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整顿。

灵璧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红新说,目前医疗系统的确存在一些漏洞,“比如开假病历、假转院单、假出院记录等情况偶尔会发生。通过此案,我们也对医务人员进行了教育,以后如有类似情况发生,将给予严肃处理。”

癌症病人去世后是怎样造车祸假象的?

院方:根据我们调查,待癌症病人去世后,犯罪嫌疑人杨某等人在晚上,将病人遗体抬出去。制造车祸现场后,在120急救车赶到前,迅速用自己的车将遗体送回医院,直接抬到ICU病房。

遗体被抬出医院,没有其他人发现吗?

院方:这跟我们当地风俗有关。我们医院虽然有太平间,但大部分病人去世后,都不会送到太平间。大多数家属都会把遗体带回家,选择一个合适的日子进行火化。

理赔前保险公司有没有到医院核实死因?

院方:据我所知,保险公司没有来核查。涉事医生开出“抢救无效死亡”的假病历后交给杨某,杨某再拿着其他相关材料直接去保险公司进行索赔。

除这3名医生外,还有无其他人参与?

院方:从目前的调查结果来看,主要涉案的是这3名医生。关于其他科室如急诊、病房、急救车队等,我们仍在进行调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