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踏过灾难

2015-04-28 19:14:56 郑勇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那一瞬间,地壳积蓄已久的能量,在黑暗深处如数释放。没有人预先知道,板块间的相互挤压,居然是一场恶毒阴谋的恣意酝酿。

头顶仍旧阳光明媚白云飘荡,身旁依然暖风吹拂鲜花绽放。无辜的人们怎会想到,那片生养他们的土地,骤然变得残暴而疯狂,悄然间,伸出了摧毁万物涂炭生灵的魔掌。人们一如既往,在街边叫卖经商,在工地筑路修房;在攀登珠峰的途中验证速度与激情,在通往丰收的路上播种青稞、放牧牛羊。

不知道是多么炽热的爱情,抑或怎样深重的仇恨,造成了这场你死我活的剧烈碰撞。没人得到过神灵的启示,也没人听到那声旷世巨响,人们只看到,雪山、河流、道路、房舍,突然受到惊吓一般,浑身颤栗、拼命摇晃;家畜、宠物、飞禽、走兽,像是经过精心排练,齐声哀号、失措惊慌。紧接着,道路被撕成两半,乱砖代替了楼房;亘古不化的冰雪挣脱珠峰的拥抱轰然崩塌,笔直参天的古树抛开苍穹的温柔扑向山梁。无助的啼哭,迅速汇集为一曲痛彻心肺的合奏;流淌的鲜血,当即染红了神奇美丽的天堂。

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这个该死的时刻承载了数不清的悲怆;8.1级,这个恐怖的数字意味着令人震惊的伤亡;尼泊尔博卡拉市,中国西藏吉隆县、聂拉木县、定日县、普兰县……这些伤痕累累的名字,从此必将牢牢镌刻在整个人类的心房。

许多鲜活的生命,在那一瞬间离开爹娘;无数健壮的身驱,在那一瞬间化为过往。繁华变成了废墟啊,情歌变成了哀唱;团聚变成了分离啊,相思变成了怀想;欢天喜地变成了呼天抢地啊,意气风发变成了黯然神伤。

也许,乱石中只露出一件熟悉的衣裳;也许,砖块下只发现一截亲人的肝肠。而连绵不断的余震,依然猖狂;此起彼伏的倒塌,还在放浪。干得冒烟的嗓子啊,已被不期而至的巨大伤痛堵塞;夺眶而出的泪水啊,已化作悄无声息的默默流淌。

面对灾难,我们不说“别哭”,因为所有劝导在极致的疼痛面前都毫无分量;重负之下,我们不说“挺住”,因为一切激励在固有的坚强面前都没了斤两。但是,我们的心,始终系于灾难降临的地方;我们的情,始终放在承受痛苦的生命身上;我们的力,始终执着于把损失尽量降低、把黑暗重新点亮。

我们,永远挺立在你们身旁,并肩携手,同各种灾难拼死对抗;全力以赴,把次生灾害倾力阻挡。不管什么民族,都已露出宽厚的肩膀;无论什么国籍,都将同你们一起担当。看吧,车轮滚滚,正迎着危险奋力开进;人流如潮,正向着震区疾速前行;源源不断的救援物资,正陆续运往你们最需要的地方。

党旗、国旗、军旗,在救灾一线和通往灾区的路上猎猎飘扬;干部、军人、职工,在与死神争夺时间的挥汗洒血中坚强如钢。救出更多的生命是不变追求,战胜可恶的灾难是最大梦想,我们强压悲痛,和大自然展开了最激烈的竞赛,向灾难吼响了“生命至上、分秒必争”的人间绝唱。而更多未能来到现场的人们,哭泣着你们的哭泣,悲伤着你们的悲伤,所有虔诚的祈祷,都旨在为你们增添一分夺取胜利的力量;所有捐献的爱心,都是为了使你们获得新一次的鹰击长空振翅飞翔。

我们深信,灾难只能带来暂时的创伤,绝不会令你们陷入无边的绝望;援助只能加快涅槃的速度,绝不会妨碍你们对伤痛的彻底埋葬。擦干泪水,你们依然斗志昂扬;拥抱幸福,你们仍旧步伐铿锵。用双手重建美丽家园,靠毅力创造和谐吉祥,当天空再次洒满温暖阳光,世界,必将重新变得山清水秀、鸟语花香。

我们啊我们,我们永远站在你们身旁,目光坚毅,信念如磐,共同期待,一起展望。

你们啊你们,你们永远都在我们心上,驱逐恶梦,放飞希望,重塑美丽,再创辉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