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问鼎白宫之路无坦途:希拉里打造新形象力求突破

2015-04-15 08: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靖 孙靖  
分享到:

中新网4月15日电综合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里顿日前宣布正式参选下一届总统。然而,作为目前民调支持率最高的候选人,希拉里入主白宫、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总统的道路并非坦途。

从自身的精英形象和年龄问题,到家族政治主宰2016大选和“一枝独秀”引发围攻的可能性,希拉里想要打破最高的“玻璃天花板”面临着多重困难。此次,她的团队为她打造了“亲民”新形象,力求迈过这一道道坎。

年龄问题? 社交媒体发声明,贴近选民求年轻

希拉里履历丰富、能力受肯,当前的支持率也可谓“一枝独秀”。然而,作为美国大众熟知的政坛老面孔,希拉里缺乏新意,对民主党重要拥趸的年轻族群,可能渐失吸引力。

在2008年竞逐民主党内提名时,作为希拉里竞争对手的奥巴马擅用科技与选民互动,取得很好的成效,尤其获得了大量年轻选民的支持。

此次再战白宫,希拉里显然吸取了教训,充分利用了社交媒体贴近选民。希拉里通过网上视频、电邮和社交媒体宣布了参选消息,迅速在网络上引发强烈反应。截至14日晚,希拉里的竞选视频已吸引了超过200万人次观看,“脸书”(Facebook)主页则获超过60万人点“赞”。

不过,社交媒体上也不乏对她的反对声音,“为何我不投票给希拉里”现已成为“推特”(Twitter)美国最热门的标签之一。

另外,希拉里竞选活动的标志也引发争议。该标志以希拉里英文名首个字母“H”结合一个向右的箭头,“维基解密”在社交网站发帖,称希拉里盗用该网站标志的概念。

精英形象? 不乘飞机改自驾,竞选活动玩亲民

希拉里受到诟病的另一个问题,便是克林顿家族的精英形象。上世纪90年代,希拉里当美国第一夫人时,搭乘的是空军一号专机,并有车队开道。在美国总统奥巴马首个任期内担任国务卿时,也有客制化波音757代步;2013年卸任国务卿,靠的是私人飞机载她赴每场20万美元以上的演讲邀约。

然而,此次希拉里正式宣布参选之后不久,便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发文称“陆路长征之旅!厢型车上路准备前往艾奥瓦”。她表示,将自驾一辆昵称为“史酷比”(Scooby)的厢型车,展开16小时、长达1600公里的竞选行程,赴艾奥瓦州参加第一场政治活动。

这一意图也体现在了希拉里宣布竞选的视频中。视频加入了美国普通人的视角,显得更加平易近人、低调朴实,意欲扭转克林顿家族给民众留下的“精英、强势”印象。希拉里本人更是在竞选声明中表示,“普通美国民众需要一位捍卫者,而我希望成为那位捍卫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