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德国之翼”折翼法国南部 德国各界哀悼遇难者

2015-03-25 11:31:48 郑安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际在线报道(驻德国记者郑安):24日,一架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德国之翼航空坠毁在法国南部的阿尔卑斯山区,机上人员恐无人生还。这是德法两国自2000年以来所经历的最严重的一场空难,德国社会各界自发举行哀悼仪式悼念遇难者。

24日上午,从西班牙巴塞罗那起飞前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德国之翼4U 9525次航班,在途径法国南部和意大利交界的阿尔卑斯山区时,与雷达失联,并坠毁在阿尔卑斯山区。法国安全部门随后证实,飞机已经坠毁,恐无人生还。当天下午,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在科隆总部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总经理温克尔曼向媒体通报了失事飞机上的乘客信息,并表示,这是德国之翼和汉莎集团史上黑暗的一天,“在这架飞机上一共有144名乘客,其中两名婴儿,机组人员共有6人,其中两名机师,四位空中乘务员。此刻,德国之翼航空已经派了一个团队到杜塞尔多夫,专门负责联系失事乘客名单中的家属。所以请谅解我们,我们自然要在联系到所有的遇难者家属之后,再考虑公开遇难乘客的名单。”

据德国之翼航空透露,这架失事飞机于1991年交付给汉莎航空,并在汉莎航空与德国之翼航空重组之后,于2014年1月正式转到德国之翼旗下的机队。在平均机龄只有九年多的德国之翼机队中,这架飞机无疑是服役时间比较长的。不过,温克尔曼强调,这架飞机在起飞前一天还经历了例行检查,没有发现故障。当班机长在汉莎集团也已经工作超过十年,并有超过6000小时的空客飞机执飞经验。目前飞机失事的原因还不明确,德国之翼以及汉莎集团已经派遣团队奔赴坠机现场协助调查,“一个由汉莎、空客以及德国之翼技术人员组成的团队现在已经在去往失事地点的路上了,他们将尽全力协助调查,找出飞机失事的原因。当下最重要的是,向遇难者及其家属致以我们最诚挚的歉意和慰问。”

空难发生后,德国政府表示了严重关切。德国外交部成立专门的危机应对小组,并开通了领事保护热线。外长施泰因迈尔与交通部长多布林特当天就出发前往飞机失事地点了解后续情况。德国总统高克当天也取消了秘鲁的访问行程,启程返回德国。德国总理默克尔则是取消了今后几天的行程,并计划于25日与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一同前往法国了解救援情况和飞机失事原因。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表示,“我以及整个联邦政府,对此次空难中的死难者表示哀悼。这些死难者中有许多德国人,而死难者的家属所承受的痛苦是无法估量的。我们将为遇难者的亲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他们度过当下的难关。”

当天晚些时候,德国北威州哈尔特恩市一所高中的16名高中生和两位老师被证实在这班失事飞机上。这些十年级的学生曾在巴塞罗那参加语言培训交流活动,计划于24日返回德国,却不幸遭遇飞机失事而罹难。面对如此巨大的人员损失,哈尔特恩市市长克里姆佩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数度哽咽,“我可以肯定的说,这是哈尔特恩市历史上最艰难的一天。这座城市刚刚遭受了严重的打击,到处都是震惊的氛围。你无法想象一个更糟糕的状况!”

面对如此严重的空难,德国各地都弥漫着哀伤的气氛。德国之翼航空的总部、德国各政府机构、杜塞尔多夫机场等场所都纷纷降半旗致哀。德国民众也自发前往杜塞尔多夫机场、哈尔特恩中学等地点蜡烛默哀,悼念此次空难的死难者。

截至记者发稿前,经与中国驻德使、领馆以及航空公司的多方核实,确定没有中国公民在这班飞机上。失事航班上的大部分乘客可能是德国和西班牙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