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国际妇女节让世界变温情 默克尔成女性“旗手”

2015-03-09 10:10:24 青木 王喜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琼 周艾连  
分享到:

呼吁女性的平等权利,成为很多国家庆祝今年“国际妇女节”的主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发表讲话,表示在2015年的议程中必须优先考虑性别平等以及增强妇女权。英国《独立报》7日评论说,今年的国际妇女节主题是“理念成真”,鼓励承认和促进女性发展,关注各专业领域的女性,包括艺术领域、女性创业领域,女性担任高层领域等。

美国国务院6日授予10名妇女“国际妇女勇气奖”。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7日在《赫芬顿邮报》专门为妇女节撰文,对一些杰出女性在对抗暴力、贫困、种族歧视等方面做出的贡献提出赞扬。这些人中包括揭露恐怖分子组织的科索沃女记者阿巴娜,以及在缺乏基本保护措施的情况下,照顾埃博拉患者的几内亚女护士等。克里呼吁人们不仅要在国际妇女节这天,更要在每一天都紧密团结,为推动女性获得更好生活而共同奋斗。

加拿大多伦多市5000多人7日走上街头,举行反对性暴力以及呼吁同工同酬、性别平等的大游行。加拿大国际妇女节计划委员会组织者安德里亚表示,她很高兴看到加拿大政府近期在帮助妇女方面通过了一些新法。在英国,著名女权运动代表人物埃米琳·潘克赫斯特的女儿海伦邀请数百人在伦敦参加国际妇女节游行活动,以支持她发起的“让她穿鞋走”国际关怀运动。该运动旨在筹款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妇女,她们很多人每天背水背柴要走约6公里。另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哈姆雷特足球俱乐部也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女性提供免费票。另外,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对俄罗斯妇女表达了节日问候。印度总理莫迪向女性不屈的勇气和炫目的成就致敬。

即使在一些战乱地区,对节日的关注也没有减弱。据美联社报道,在乌克兰的顿涅茨克,来自乌独立派3个军营的女兵7日脱下了军靴和军服,穿上高跟鞋和晚装,参加了一场选美大赛。谷歌8日也在首页上更换了涂鸦,以此庆祝2015年国际妇女节。涂鸦名为“国际妇女节快乐”,描绘了全球在一些领域取得卓越成绩的女性形象,包括宇航员、科学家、运动员、教师、音乐家、厨师和作家等,这些领域曾为男性独领风骚。谷歌还附上了一系列故事链接,说明为什么这些妇女取得的成就至今仍很重要。

在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女人”德国总理默克尔收到一封由35位世界级女名人联合署名的公开信,要求她为改善全球女性的待遇作出更多努力。德国《世界报》8日报道说,这封信由美国著名歌手Lady Gaga、好莱坞巨星梅丽尔·斯特里普、脸书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及其他32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女强人共同撰写。这些女性的共同特点是,多年来一直为男女平等不断活动着。她们希望默克尔关注全球贫困女性并提高女性地位,她们在信中说,“如果我们帮助贫困母亲和她们的孩子,一切将会更好”。(记者 青木 王喜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