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马澳两国政府承诺继续搜寻马航MH370航班客机

2015-03-07 21:48:13 胡光耀 徐海静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陈晖  
分享到: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机事件一周年之际,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两国政府承诺将继续致力于搜寻MH370航班客机。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6日在布特拉贾亚对新闻界表示:“3月8日是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事一周年,……马方将继续加强客机的搜寻工作。”

据廖中莱介绍,搜寻船已完成2.6万平方公里海域搜寻,约占全部搜寻范围的44%。目前气候条件较好,“我们会发动所有4艘搜寻船投入搜寻工作,每天保证完成1%的搜寻,希望能在今年5月完成全部搜寻。”

在被问及若客机在今年5月搜寻工作完成后仍未被发现,搜寻是否就将停止时,廖中莱说:“这将由专家小组作出评估,要等待专家最后定夺,但是我们仍有信心在目前6万平方公里范围内找到MH370航班客机。”

谈到客机乘客家属的感受和诉求,他表示,我们非常重视家属感受,专门成立委员会协助家属面对困难,此外,我们还通过专门的网站,让家属了解相关信息。马来西亚交通部已经指示相关部门加快对赔偿问题的处理。

廖中莱说,由多国专家组成的独立机构正在调查马航MH370航班客机事件,根据国际民航组织规定,调查团应在一年内完成调查,如果不能完成,应公布中期调查报告。调查团有望于近日公布此事的中期调查报告。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5日在澳国会提出动议,纪念马航MH370航班客机事件一周年。动议得到执政党和反对党议员一致支持,获得通过。

阿博特在讲话中承诺,澳大利亚将继续致力于搜寻马航MH370航班客机。“我们将继续采取合理的步骤,将这一痛苦的搜寻行动进行到底。……希望能给马航MH370航班客机所有机上人员家属和亲友一个交代。”

他说:“我们仍未找到MH370航班客机任何线索,但是我要向家属重申我们对现有搜寻行动将取得成功的希望和期待”,“我不能承诺搜寻行动将一直以现在的力度进行下去,但是我们将尽最大努力破解这一谜团。”

去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在马来西亚与越南空域交界处与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联系。这架客机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乘客。

今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尽管马来西亚民航局发布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事的消息,但是客机搜寻工作仍在按照既定安排进行。目前,由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两国政府雇用的4艘搜寻船正在澳大利亚珀斯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执行搜寻任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马方宣布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事发表谈话时表示,中方将同马来西亚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密切合作,积极参与搜寻和调查,做好对乘客家属的服务工作,切实维护乘客家属的合法权益。(综合新华社驻吉隆坡记者胡光耀、驻堪培拉记者徐海静报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