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 正文

《鸟人》逆袭成功 获奥斯卡最佳影片等四项大奖

2015-02-23 15:01:40 哈里·贝拉方特 来源:腾讯娱乐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整体缺乏大制作的一年,奥斯卡迎来了一场中小成本文艺片的狂欢。今日,第87届奥斯卡颁奖礼在杜比剧院落幕,《鸟人》在颁奖季后来居上,拿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四项大奖,成为本届奥斯卡的最大赢家,而之前一直在颁奖季呼声很高的《少年时代》可谓是全面铩羽而归。表演奖方面,“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击败“劲敌”迈克尔·基顿,成为奥斯卡影史上第一位80后影帝,而一直被“亏欠一个影后”的朱丽安·摩尔终于凭借《依然爱丽丝》首夺奥斯卡影后,她也完美实现奥斯卡、戛纳、威尼斯、柏林电影节等重量级影后的“大满贯”。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奥斯卡几乎所有提名的影片都有拿到奖项,这在往届比较罕见,“分猪肉”的嫌疑颇大。

《鸟人》逆袭成赢家

《少年时代》悄无声息

颁奖之前,大部分人都猜测今年的奥斯卡将是《鸟人》与《少年时代》的对决,毕竟《少年时代》几乎是笑傲了颁奖季的前半程,但没想到,半路杀出的《鸟人》最终却在奥斯卡颁奖前连夺几个工会大奖,与《少年时代》形成“两虎相争”的局面。但是很可惜,这两部片对决的场面并未出现,后来居上的《鸟人》成为绝对的赢家,拿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摄影四项大奖。

《鸟人》导演是来自墨西哥的才子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他上台领“最佳导演”时开口第一句就表示“很担心迈克尔·基顿拿不到影帝了”(没想到预感成真)。随后,他又制造笑点,透露自己是穿着迈克尔·基顿的白色内裤上台的,“很紧,闻起来很难闻,但是很管用”。这位墨西哥裔的导演很谦虚,但他也表示“有人赢就会有人输,现在对我来说,是人生中的慢镜头部分。”他还趁机提出,“希望下一年学院能考虑对墨西哥人的移民政策”。

相比之下,赛前被不少媒体“押宝”的《少年时代》除了拿下“最佳女配”之外,其余并无斩获,铩羽而归,悄无声息,这也印证了“三大工会”的力量不可忽视,因为他们之前都把最佳影片的票投给了《鸟人》。

在颁奖礼串场时,主持人哈里森以“脱到只剩内裤”来模仿《鸟人》中基顿的搞笑片段,成为全场一大高潮,不知道这是否成为《鸟人》会拿最佳影片的一个暗示呢?

“小雀斑”成奥斯卡首位80后影帝

这一届的奥斯卡影帝之争水火不容,最老版本的“蝙蝠侠”迈克尔·基顿这一次在《鸟人》中几乎演的就是自己的人生写照,故事还讽刺了好莱坞的各种特效大片,确实是奥斯卡的“菜”。但没想到的是,这样一部以男主为绝对主线的影片,最终还是与影帝擦肩而过。

而令迈克尔·基顿和布莱德利·库珀成为陪跑的,则是1982年出生的“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他凭借《万物理论》中“霍金”一角,成为本届奥斯卡新科影帝,他也是奥斯卡上第一位80后影帝,彻底改观奥斯卡“太老气”的格局。

事实上,在强大的竞争对手面前,“小雀斑”显得并不十分自信,还在播放入围影片的时候,他一直紧紧握着旁边妻子的手,深情略显紧张不自然,等到公布结果他上台领奖时他浑身颤抖,发言时也有点语无伦次,现场观众被他击中笑点。

“小雀斑”的发言也很逗趣,他说道,“哇!这个奖属于世界上所有和ALS作战的人,它属于霍金家族的所有人,我真的会好好照顾它,我会给他抛光什么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