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男子温州杀人上海埋尸 动机是嫌熟人太过热心

2015-02-06 16:29:29 王晨辉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做完这一切 还扮好人帮助寻人

一男子温州作案上海埋尸,警方成功锁定案件告破

熟人太热心 他不胜其烦起杀心

做完这一切 还扮好人帮助寻人

一男子温州作案上海埋尸,警方成功锁定案件告破

“她老是帮我老婆、孩子出面,向我要钱,真是烦死她了。”问起为什么会这么残忍地向朋友下毒手,戚某某是这么回答的。

2月1日,在上海务工的温州永嘉籍50岁男子戚某某,因纠纷将46岁的王某某杀害,并将死者手机丢弃,制造死者失踪的假象。

戚某某在案发当天,将王某某的尸体运到上海,埋到了事先挖好的坑里,然后回到永嘉若无其事地和死者家属一起通过微信等方式寻找死者。

案发后,警方成功锁定戚某某,并于3日赶赴上海找到尸体,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戚某已被刑事拘留。

热心寻人的朋友,成了嫌疑人

“我老婆不见了,快帮我找找吧!”2月2日上午8点20分,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地跑到永嘉县公安局桥下派出所报案。

中年男子姓张,46岁,是桥下镇本地人。他说,48岁的妻子王某某,在2月1日早上7点从桥下家里出走后就失踪了,一直下落不明,他非常着急。

接报后,永嘉县公安局派出精干力量展开全面排查走访工作。

警方发现,最后一个给王某某打电话的人,正是热心帮助寻找的戚某某。

戚某某是王某某的朋友,得知王某某失踪后,在上海打工的戚某某特意赶回永嘉帮助其家人寻找,还试图通过微信征集线索。

然而,当警方询问戚某某时,他却称,这几天都没有见过王某某,这引起了警方的怀疑。

而戚某某的行踪,也让警方很不解。2月1日凌晨,他借别人的车从上海赶到永嘉,2月2日凌晨,又开自己的车从上海来到永嘉。

专案组立即控制戚某某并制定周密审讯计划。

在上海找到尸体,案件告破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戚某某供述因矛盾纠纷蓄意谋害王某某,并将尸体运至上海掩埋的犯罪事实。

永嘉县公安局副局长陈成辉立即率领20余名侦技人员,押解戚某某员赴上海辨认现场、查找尸体、固定证据。

2月3日下午,专案组人员在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一树林中找到被掩埋的受害人王某某的尸体。

至此,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奋战两天一夜的干警将这起故意杀人埋尸案成功侦破。目前,戚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于2月4日被刑事拘留,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查证之中。

经常替妻子要钱,让他产生杀心

戚某某交代,他与王某某有经济往来。

据了解,戚某某的老婆在国外打工,而他和老婆、儿子的关系都不好,儿子甚至好几年都没有叫他爸爸了。王某某经常规劝戚某某,要和家人搞好关系,这使他非常厌烦。

去年11月,在国外呆了四五年的妻子回来了,通过王某某向戚某某要钱。要了几回,戚某某也越来越不耐烦,觉得王某某这个女人太多事。

可是,王某某并没有发觉戚某某的态度,还是不停地替他妻子要钱,还劝戚某某把房子让给儿子住。

于是,戚某某心头的火越烧越旺,产生了要将王某某杀死的念头。

1月31日,戚某某在上海泗泾五金城的店铺内买了铁锹、铁镐等其他工具,并从五金城朋友陈某处借来一辆商务车。

戚某某和王某某两人本来相约在2月1日一起去温州鹿城的双潮拜佛还愿的,两人在永嘉桥头镇碰面后,就发生了争吵。在车内,戚某某用掐颈的方式杀死了王某某,并将王某某随身携带的一只手机砸碎藏在永嘉瓯北山背桃源公墓的石头缝里,然后驾车开往上海,将王某某的尸体埋在上海郊区的一个他事先挖好的土坑里。

2月2日凌晨4时,戚某某又开着自己的车从上海返回,假装热心帮助死者家属一起寻找死者,企图制造自己不在现场的证据。通讯员 李福华本报记者 王晨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