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北京确认“挖坑代表”违法建设 徐州人大:将严肃处理

2015-01-30 22:32:32 乌梦达 孔祥鑫 陈刚 李响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网事:北京确认“挖坑代表”违法建设 徐州市人大常委会称将依法严肃处理

“挖坑代表”被确认违法了。据北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通报表示,“李宝俊已经构成违法建设,其他涉嫌违法行为,还在调查。”将在调查清楚后向公安机关移交李宝俊涉嫌违法的线索。

24日,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内大街先后发生两次大规模塌陷。据北京市有关部门通报表示,德内大街93号院业主李宝俊私挖18米深地下室是主要原因,导致了德胜门内大街道路发生塌陷,市政管线断裂,4间民房倒塌,道路和水电供应一度中断,给周边群众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使公私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新华社记者30日下午从北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就北京德内大街93号院业主、徐州市人大代表李宝俊违法一事,该办公室已经向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发函。

徐州市人大常委会30日下午向新华社记者回应称,当日中午接到北京方面有关公函后,徐州市人大常委会立即将公函交于李宝俊所在选举单位,其所在选举单位经过认真研究,已经启动相关程序,并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目前,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已派员前往北京,获取李宝俊违法建设的相关证据材料。

徐州人大有关人士同时表示,已经要求所在选举单位继续联系李宝俊本人,并通知其积极配合调查,但目前尚无法联系上。

据介绍,北京市规划委西城分局于2013年7月9日,核发了2013规(西)建字0098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准李宝俊翻建3间平房,地上一层,建筑面积69平方米,建筑檐口高度3.4米,屋脊高度4.9米,其中并没有包括地下室。

2014年7月31日,在接到群众关于德内大街93号私挖地下室的举报后,北京市规划委西城分局会同什刹海街道办事处和城管分队到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发现地上房屋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施工人员存在擅自下挖地下室的情况。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停止施工,并向现场人员留置了谈话通知书,要求李宝俊于8月4日到西城分局接受调查。

经多次催告,李宝俊于2014年10月13日到达北京,并在接受询问过程中承认存在地下室,表示愿意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批准内容进行改正。

但据已经被公安部门控制的现场施工工人介绍,地下室从没进行过回填,反而一直在挖,到塌陷时,已经挖到18米深,足以“装进去5层楼”。

北京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李宝俊没有如实向行政机关提交有关材料和反映真实情况。根据相关规定,北京市规划委西城分局依职权做出了撤销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决定。

北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表示,截至30日中午向徐州市人大发函,李宝俊仍未到北京市规划委西城分局接受调查。其行为严重不符合代表法中代表应当履行“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在自己参加的生产、工作和社会活动中,协助宪法和法律的实施的规定。”

从2010年93号院地下施工发生严重事故致3人死亡到今年1月挖洞导致地陷房塌,4年多的时间,两次执法,都未能“阻止”挖洞。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李正斌等专家表示,人大代表的人身豁免权是为了保证代表的履职,绝不是违法乱纪的挡箭牌,根据代表法等规定,如果人大代表涉嫌犯罪证据确凿,司法机关可向代表所属人大常委会发函,申请罢免其代表资格。

北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事故发生后,北京市下发通知,要求尽快健全工作机制,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通知要求,一经发现擅自开挖地下室行为,要立即进行制止,对已经形成的地下室用水泥或混凝土材料进行回填。回填过程中发生的费用,由违法建设当事人承担。由于擅自开挖地下室的行为极易引发重大安全事故,将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各区县专项行动牵头单位应向辖区内的公安机关书面移送违法建设当事人涉嫌犯罪的线索。(记者乌梦达 孔祥鑫 陈刚 李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