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伊斯兰国公布日本人质新图像 要求24小时内换人

2015-01-28 06:4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琼 周艾连  
分享到:

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日本当地时间27日晚11时后公布了日本人质后藤健二手持被俘约旦空军飞行员照片的图像和一段音频。后藤在音频中说,自己只剩“24个小时”了。

NHK电视台播出的图像显示,身穿橙色服装的后藤手持据信为去年12月被“伊斯兰国”俘获的约旦飞行员的照片。后藤在这段音频中说,这是自己“最后一次音讯”,留给他的时间只有“24小时”,而留给被俘约旦飞行员的时间更短,再拖延下去的话,两人中将有一人死去。

后藤说,阻止他重获自由的是约旦政府,现在球在约旦那边,日本政府应该向约旦政府施加压力。

24日夜,“伊斯兰国”的相关网站上传图像,显示被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手持另一人质汤川遥菜遇害场景的照片,并配有后藤致家人和日本政府的一段音频。后藤在相关音频中提到,“伊斯兰国”不再要求支付赎金作为释放后藤的条件,而是要求释放关押在约旦的女囚赛义达·里沙维。

共同社说,日本政府人士认为最新图像和音频确系绑架者公布的。

另据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了解日本人质谈判进展的两名约旦国民议会议员透露,约旦当局或许有意释放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点名的女性恐怖囚犯赛义达·里沙维,以换取对方释放日本人质和先前被俘的约旦飞行员马阿兹·卡萨斯贝。

约旦国民议会阿拉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巴萨姆·马纳西尔和日本-约旦议会友好协议主席阿里·巴尼·阿塔先后接受共同社采访,暗示约旦当局的这个意向。

马纳西尔说,约旦正通过第三方与“伊斯兰国”接触。极端组织最初寻求以俘虏的飞行员卡萨斯贝换取里沙维获释。如今,约旦可能考虑释放里沙维,但前提是“伊斯兰国”同时释放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和卡萨斯贝。

马纳西尔说,约旦方面不可能仅仅为了日本人质而释放里沙维,因为那样意味着卡萨斯贝不再是“伊斯兰国”寻求换囚的筹码,很可能遭到处决。

针对约旦与“伊斯兰国”实现换人的方案,美国政府表达了反对声音。

■链接

IS袭击的黎波里五星酒店9人丧生

据新华社电利比亚安全官员27日说,位于首都的黎波里的五星级酒店科林西亚饭店当天遭遇恐怖袭击,包括5名外国人在内至少9人遇袭身亡。

据的黎波里安全部门发言人埃萨姆·纳斯透露,共有9人在此次袭击事件中遇难,包括5名外国人、3名安保人员和1名遭恐怖分子劫持的人质。纳斯表示,当天上午10时许,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在该饭店的停车场爆炸,3名安保人员被炸身亡。随后,数名恐怖分子在同伙掩护下冲入饭店,5名外国人被打死。但他没有透露这5人的具体国籍。

纳斯说,闻讯赶来的利比亚安全部队将该饭店包围,疏散人员,并与恐怖分子交火。恐怖分子最后启动了随身携带的爆炸装置,1名遭恐怖分子劫持的人质遇害。

事发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利比亚分支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