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犯人狱中服毒自杀 民警当倒爷牵出监狱贪腐窝案

2015-01-23 07:03:22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去年6月17日,本报独家披露阜阳监狱爆发贪腐窝案,监狱多名民警被立案调查。日前,随着阜阳中院一份刑事判决书被公开,这起贪腐窝案的“案中案”也被披露。阜阳监狱内有民警与犯人相互勾结,在监狱里当起“倒爷”,“捎买带”大量监外物品。2012年7月,一名犯人酒后服毒自杀,才将监狱内这个公开的“秘密”捅出来。

犯人让民警代买东西

徐某某是阜阳监狱一名犯人。徐某某觉得,监狱里的生活不好,想抽根烟都不行。不过,徐某某有他的渠道来改善生活。

原来,阜阳监狱的民警燕某某是犯人眼中的能人,能帮大家从外面买很多好东西,并能顺利带给大家。于是,在一次给家人打亲情电话的时候,徐某某告诉家人,自己要改善生活,让家人汇钱到燕某某的账户上。家人心疼徐某某,按照他的要求,先后汇款11000元给燕某某。

果不其然,燕某某是个“讲信誉”的人,陆陆续续购买了生活用品、饭菜、香烟和茶叶等物品,都带到监狱里,交给了徐某某。

燕某某的能力很强,只要犯人需要什么,他几乎都能买到并带入监狱内。多名犯人证实,燕某某帮忙买的物品包含了茶叶、卤菜、衣服、熟食、药品、香烟、酒等种种物品。

“倒卖”金额达30多万

当然,燕某某不是无偿为服刑人员“服务”的,每次都会赚一点辛苦费。

调查显示,燕某某在任监区民警期间,接受服刑人员叶某某等百余人请托,从监狱外购买食品、香烟及其他日用品带入监区给服刑人员消费。其间,燕某某为服刑人员“捎买带”物品数千次,购物金额达三十余万元。

2011年10月22日至2012年10月23日,燕某某除收取服刑人员亲属的现金外,还另收取服刑人员叶某某等人亲属的汇款共73笔,累计171250元,都用来为服刑人员“捎买带”监外物品。

记者了解到,阜阳监狱内的“倒爷”并不只燕某某一个人。监区长张某证实,个别民警和职工贪图小利,为罪犯提供外来物品。燕某某的辩护律师也证实,一名张姓人员也参与了这一犯罪行为。

监狱发禁令无济于事

据了解,阜阳监狱对服刑人员生活用品、食物等统一采购,统一管理,严禁监狱外物品流入。平常,只能通过亲属将钱款汇到犯人在监狱的账户上,监狱再将款转入犯人的IC卡上才能消费。而且,药品和饭菜等都不允许进入监区。

可是,燕某某等人的“倒爷”做法,已成为监狱里半公开的秘密。燕某某说,很多犯人及亲属委托他帮忙购物。燕某某说,从2008年底或2009年初开始,他为多个监区多名犯人从监狱外购买物品。

阜阳监狱一位部门负责人坦言,监狱曾多次下文禁止为罪犯“捎买带”物品,却屡禁不止,酒类等违禁品都顺利到了犯人手中。时间一长,服刑人员之间互相攀比,监狱内的生产生活秩序混乱。

犯人狱中服毒自杀

2012年7月28日,阜阳监狱一名服刑人员饮酒后服毒自杀死亡。酒和毒物从何而来?很快,此事引起相关部门高度关注,监狱民警为服刑人员“捎买带”一事才得以案发。

日前,经阜阳中院终审裁定,燕某某因犯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与此同时,随着阜阳监狱7.28事件调查深入,阜阳监狱内存在的贪腐窝案也浮出水面。据了解,截至2013年4月9日,共立案查处13件13人,其中包括阜阳监狱原政委夏立保、原副监狱长周钦三等。-新安晚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