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海军陆战队探索军地联合一体化动态保障新模式
www.fjsen.com 2015-01-14 15:25:09  周启青 曾行贱 胡锴冰 来源:央广网    我来说两句

军地联合保障实现了军需补给的无缝对接

央广网1月14日消息(特约记者周启青 曾行贱 胡锴冰)1月12日17时许,海军陆战队某旅寒训第一梯队专列临时停靠鲁西某军供站,该旅两栖装甲团坦克一连上等兵林洪鑫连说几个没想到:没想到,一下车就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没想到,吃完饭还能痛痛快快洗个澡……这一连串“没想到”的背后是该旅依托军地联合保障机制,提升部队战斗力的真实写照。机动千里,该旅运用军地联合一体化动态保障模式,实现了军需补给的无缝对接。

8日晚上,海军陆战队跨区机动到东北某训练基地寒训,全程4000多公里。机动途中,受人员多、梯队分散、点多线长等诸多因素影响,饮食保障成为一大难题。对此,该旅后勤军需部门根据军运计划、沿途军供点位置及列车运行时间的实际,提前筹划,周密部署,采取伴随保障与定点保障相结合的方式,科学制定饮食保障方案,确保官兵吃出营养、吃出战斗力。

该旅军需科长赵风林介绍说,途中,他们预先将各个梯次的到站时间、就餐人数、伙食标准及病号饭、回民战士等特殊饮食要求通报给适合就餐的军供站,为军供站按点作业、计口下粮提供可靠的依据。同时,他们还根据列车运行实际,对就餐计划进行微调,争取将送盒饭就餐改为下车就餐,既让官兵吃上可口的热饭菜,又能得到适当的休整,及时恢复体力。记者在沿途各军供点看到,除了热腾腾的饭菜,军代表们还为官兵们准备了热水、充电器及当地的水果特产,让官兵们充分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

出征即是打仗。为落实全程敌情、全面实战、全员训练、全域考验要求,他们还有计划地组织官兵食用单兵自热食品,以磨炼官兵的钢牙铁胃,确保在没有军供保障的情况下官兵们能自食其力,保持充沛的体力。


责任编辑:陈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