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小布什弟弟放弃百万年薪 抽身布局总统大选(图)

2015-01-04 09: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琼 陈晖  
分享到:

中新社休斯敦1月3日电 可能代表共和党出马参与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Jeb Bush),日前放弃百万年薪辞去他在公司和非营利组织董事会的职务。媒体和分析人士猜测,杰布在新的一年意欲以“无官一身轻”的状态专心布局参选。

《华盛顿邮报》报道,据杰布一名助理提供的消息,杰布·布什去年年底前已经辞去教育公司“学术合伙人”顾问和不动产投资信托业者、雷欧尼尔公司(Rayonier Inc。)董事会的职务。同时,他还在考虑从自己的教育基金会、一些他担任主要合伙人或所有人的企业抽身,包括咨询公司“杰布·布什和合伙人”以及商业顾问机构“布里顿·希尔合伙人”。此外,杰布正在设法从两家上市企业的董事会辞职。最近,他与英国巴克莱银行中止一份顾问合同,放弃了高达百万美元的年薪。

他的助手说,杰布·布什希望投入更多时间来“探索回归政治”的可行性,而不是把精力花在履行商业承诺上。他的女发言人克丽丝蒂·坎贝尔(Kristy Campbell)说得更为直白:“布什或许正在把精力转向总统竞选,而从私营领域抽身的‘自然举动’是这一过程的一部分。”

分析人士猜测,杰布·布什的这一举动表明,他希望在新一年回到“无官一身轻”的状态,全力以赴为2016年总统选举布局。

杰布·布什去年12月16日宣布,他将"积极审视"竞选总统的可能性,并打算在2015年1月成立一个政治行动委员会,着手接触潜在支持者和赞助方。杰布·布什这番话并非正式参选声明,但在圈内人看来“意思相当清晰”。

现年61岁的杰布·布什是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次子、小布什的弟弟,1999年至2007年任佛罗里达州州长。2012年,杰布曾婉拒不少共和党同僚的邀请,没有参加总统选举。

作为共和党阵营内首位粉墨登场的潜在总统竞选者,杰布·布什在获得家人支持的同时,近期民调也显示其支持率相对领先。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去年12月的民调显示,杰布在共和党阵营内的支持率遥遥领先,与第二位热门人选、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间悬殊之大在该党近2年内还属首次,这也使杰布成为共和党进军2016美国大选的领跑人。

人们有理由期待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布什三世对战克林顿二世(希拉里)”的好戏,如同共和党竞选战略专家艾利克斯所言,布什家族和克林顿家族就是美国最好的“政治品牌”。(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