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海外专家媒体为习近平新年贺词点赞

2015-01-02 15:46:2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孙劲贞  
分享到: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15年新年贺词引起海外专家和媒体关注。他们认为,习主席新年贺词贴近人民心理、回应人民关切,平实、朴素的风格让人耳目一新。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评论员加里博夫说,习主席新年贺词语言接地气,普通人都明白。贺词反映出政策本身的连续性和继承性,而政策的连续性表明中国本身稳定、中国在世界上的行为是可预测的。在世界经济形势和金融形势发展前景不确定的背景下,习主席所说“让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一年比一年好”是一位强有力的领导人对国内政策强有力的社会取向所作的强有力的宣示。今天,并非每一位大国领导人都能对本国人民作出这样的承诺,承担这样的义务,习主席这样做了。

土耳其专栏作家博兹图尔克说,习主席新年贺词非常令人鼓舞,特别是“锐意推进改革,啃下了不少硬骨头”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既在中国国内也在世界范围产生共鸣。2014年,中国打击腐败成效显著,在正确的轨道上兑现承诺。

泰国《亚洲日报》副社长钱丰注意到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多次提到人民,“没有人民支持,这些工作是难以做好的,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这句话令人印象深刻。习主席说的话让人感受到他对人民、对普通民众的深刻感情。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说,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强调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国际责任,并以“开弓没有回头箭,改革关头勇者胜”宣示继续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过去一年被视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明确了推动法治和深化改革的紧密关系。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习主席上台以来发表的第二个新年贺词涉及民生、反腐、内政、外交等诸多方面,一些表态使用网络词汇,更加贴近人民大众。2014年,中国出台一系列与普通民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改革举措。但是,中国也面临着严重的贫富差距问题。对此,习主席要求在工作中“时刻都要想着那些生活中还有难处的群众”。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习主席连续第二年让中国人民在新年前夕有机会通过电视看到他办公室的陈设。习主席告诫中国共产党高级干部维护团结和倾听人民的呼声。2014年,习主席领导的反腐败行动得到了人民的拥护。

韩联社报道说,习近平主席引用“开弓没有回头箭,改革关头勇者胜”,表达了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加快全面深化改革的强烈决心。习近平在贺词中呼唤和平,真诚希望“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努力,让所有的人民免于饥寒的煎熬,让所有的家庭免于战火的威胁,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在和平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