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4-12-23 17:25:0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玮 李艳  
分享到: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审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

关于国家财政水利资金投入和使用工作情况报告、关于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等

张德江出席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2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委员长出席。

沈跃跃副委员长主持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155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代表国务院向会议作关于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马凯说,社会保障是保障人民生活、调节社会分配的一项基本制度。国务院认真贯彻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法律法规,立足基本国情,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加大财政投入,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建设取得历史性进展,制度体系基本形成,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待遇水平稳步提高,支付能力得到增强,社会保险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对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报告对制度建设和实施中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及其原因作了分析,提出下一步将重点抓好社会保障制度顶层设计、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完善法律法规等八个方面工作,加快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作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近年来,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明显提升,但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反复性依然突出。下一步将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强化红线意识,推进依法治安,狠抓责任落实,加快改革创新,抓预防、重治本,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全国安全生产状况根本好转。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作了关于国家财政水利资金投入和使用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兴水利、除水害,是治国安邦的大事。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将水利作为重点支持领域,加大资金投入,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有力推动了水利改革发展。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将切实转变职能,全面深化改革,努力破除水利建设发展面临的体制机制障碍,着力构建水利发展财政保障长效机制。

受国务院委托,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作了关于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历史任务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城乡统筹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但农业基础薄弱、农村发展滞后、城乡差距较大的局面仍未根本改变。下一步将以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公共事业、改善人居环境、加强民主管理为重点,强化政策扶持、投入保障和改革创新,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会议审议了张德江委员长访问秘鲁、哥伦比亚和墨西哥三国情况的书面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出席会议。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