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北京元旦前后6个拥堵日公布 平安夜晚高峰提前

2014-12-23 08:39:00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元旦前后6个拥堵日公布

市交通委预计,今天本市将迎元旦前第一个拥堵日,预计晚高峰交通拥堵指数将达8.3。同时,自12月24日平安夜起还将出现6个拥堵日,平安夜晚高峰交通指数或达9.0。交通部门呼吁大家本周注意绿色出行、错峰出行,避免因为拥堵的路况破坏了过节的好心情。

12月最堵工作周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根据交通出行特点、假期安排以及尾号限行情况,预计元旦节前后将出现6个拥堵日,主要集中在圣诞节前和元旦节前。分别为今日、明日、12月26日、29日、30日以及元旦后第一个工作日,即2015年1月4日。

受节日扎推儿影响,预计本周将是12月份最堵工作周,每天晚高峰路网交通指数超过8.5,达到严重拥堵。

平安夜晚高峰提前

每到平安夜,聚会、购物的市民将增多。需要提醒市民的是,12月24日晚高峰预计将提前,去年同日,市区车流量就是从15时就逐渐上升。预计今年平安夜当日15时路网将进入“严重拥堵”,晚高峰指数可能达到9.0。

繁华商业区、酒吧街、餐饮娱乐集中区以及部分教堂周边,将会吸引大量的客流和车流,易造成拥堵。

下周二全天拥堵

12月30日是元旦节前的倒数第二个工作日,又逢限行尾号为4、9,将出现明显的节前交通特征,白天平峰时段路网拥堵情况加剧,从早上7点至晚8点,全路网交通指数均处于“中度拥堵”以上,晚高峰期间指数可能达到9.0。

市交通部门将通过对交通指数检测以及对天气、路况的分析,预测重点日交通拥堵情况,及时发布拥堵预报预警、缓解交通拥堵各项措施,实时跟进交通拥堵情况,引导市民科学合理安排出行。

晨报记者 曹晶瑞

易堵路段及绕行方式

五道口地区紧邻多所高校和综合商场。五道口城铁站路口的通行条件容易导致成府路西段车行不畅,间接影响中关村东路、学院路、荷清路、王庄路的车辆通行。

绕行路线:建议准备前往五道口地区的市民,尽量乘坐城铁十三号线。

由于朝阳公园西门和亮马桥地带汇集了多家商场和餐饮娱乐场所。在以往客流高峰期,道路通行能力明显降低,向西会影响到东三环燕莎桥,向东会影响到东四环东风北桥,向南会影响到农展馆南路及朝阳公园南路一线。

当亮马桥路车流集中时,容易造成东三环京广桥至燕莎桥南向北方向,三元桥至燕莎桥北向南方向车行缓慢。

绕行路线:建议东部地区的过境车辆应尽量避开东北三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东北四环、京密路三四环之间行驶。

马甸桥至四通桥东向西方向、四通桥至蓟门桥西向东方向,以及联想桥下辅路东西双方向,成为近期周末的易拥堵路段。

绕行路线:准备经北三环去往四通桥东北侧大型影院的车辆,在经过联想桥后,需要在第一个出口驶出主路,进入辅路行驶。

当北三环西段车流集中行驶缓慢时,过往车辆可以绕行知春路行驶。

朝外地区商场和餐饮娱乐场所集中,易造成朝外大街西向东方向、朝阳路、朝阳北路三环以内东向西方向,以及东大桥路口车行不畅。

绕行路线:建议东部地区的过境车辆尽量避开上述路段通行。

三里屯地区也是一个购物、餐饮、娱乐场所集中的区域,12月24日晚7时30分,工人体育馆还将举办大型演唱会,入场时间与晚高峰重合。

绕行路线:建议市民尽量避开东二环东四十条桥区、东三环长虹桥区、工体北路等场馆周边道路出行。

重点工作日拥堵指数预测

日期 星期 尾号限行 说明 晚高峰指数

2014/12/23 星期二 4,9 圣诞节前 8.6

2014/12/24 星期三 5,0和字母 圣诞节前 9.0

2014/12/26 星期五 2,7 元旦节前、周五 8.6

2014/12/29 星期一 3,8 元旦节前 8.5

2014/12/30 星期二 4,9 元旦节前 9.0

2015/1/4 星期日 不限行 不限行工作日 8.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