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成都破获团伙制造贩卖毒品案 抓获嫌疑人9名

2014-12-10 16:12:38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12月10日电 10日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向媒体通报该局破获的一起团伙制造、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毒品冰毒2830.05克,液体冰毒半成品16979.39克、麻古479.56克,查获俄罗斯654K改装手枪1支,子弹8发,扣押涉案车辆1台,暂扣、冻结嫌疑资金15万元。

据了解,2014年5月初,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禁毒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一名绰号“二娃子”(胡某)伙同王某等人长期在成都市天回镇土门社区一带从事制造、贩卖毒品犯罪活动,数量巨大。经初查专案民警对胡某等人成都方面的身份进行了甑别,发现胡某等人确有重大制造、贩卖毒品嫌疑。2014年5月7日,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禁毒大队正式对胡某等人涉嫌制造、贩卖毒品案立案侦查。

经侦查,胡某伙同王某在成都市金牛区天回镇大湾村内吴某(胡某女友)家设立毒品加工窝点,经薛甲(化名)介绍,从薛乙(化名)处购买用于制造冰毒的麻黄素等制毒原材料。胡某将冰毒合成后,与其女友吴某将制造的冰毒卖给重庆人高某,绰号“小高”,又将部分冰毒卖给犯罪嫌疑人薛乙(化名)。“小高”又将所购得的冰毒卖给重庆籍男子罗某、符某等人。鉴于胡某团伙制造、贩卖毒品活动涉及四川、重庆,涉案区域广,涉案人员多,涉案毒品数量巨大,此案被公安部禁毒局批复为部级毒品目标案件。

在侦查前期民警发现,胡某团伙反侦察意识极强,首先,其本人和主要成员前往重庆等地进行毒品交易时成员不固定,使用车辆都是雇佣野的并且时常更换司机,对公安机关及时掌握其行踪和动向带来了极大的难题,侦察工作曾一度落后;其次,胡某本人警惕性高,一旦有异常则退而隐之,专案组针对该团伙以上的特点果断决定全线收网,将收网地定在重庆,以交易毒品的小区为抓捕第一现场,同时成都收网。

2014年7月31日,胡某、吴某乘坐另一同伙魏某的白色雪佛兰赛欧汽车前往重庆市九龙坡区一小区内将制造的冰毒贩卖给犯罪嫌疑人高某时,专案民警果断出击,胡某、吴某、魏某、高某被当场挡获。并从胡某处查获冰毒可疑物976.73克,从高某房间内查获冰毒260.82克、液体冰毒1605克、麻古479.56克、俄罗斯654K改装手枪1支,子弹8发。专案民警随后在成都多地将犯罪嫌疑人王某、薛甲(化名)、薛乙(化名)抓获。经搜查,在成都市金牛区天回镇大湾村吴某家中查获冰毒可疑物白色晶体596.39克,液体冰毒可疑物15374.39克,红色片剂疑似毒品20.11克。截止2014年8月1日,胡某团伙制造、贩卖毒品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毒品冰毒2830.05克,液体冰毒半成品16979.39克、麻古479.56克,查获俄罗斯654K改装手枪1支,子弹8发,扣押涉案车辆1台,暂扣、冻结嫌疑资金15万元。

2014年8月2日21时40分许,符某伙同罗某在重庆江北区五里店贩卖毒品,重庆专案民警当场将某抓获,缴获其贩卖的四袋冰毒(净重1998.2克),符某驾车逃逸。2014年9月28日,专案民警在江北区将犯罪嫌疑人符礼均抓获,符礼均对其贩毒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该案全案告破。

据悉,目前案件处于移送起诉阶段,移送起诉6人:胡某、吴某、王某、薛甲(化名),高某、罗某批准逮捕,符某刑事拘留,薛乙(化名)、魏某取保候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