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博览 > 正文

澳洲华裔男子被拘后猝死 涉案警员时隔四年受处罚

2014-12-09 14:2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墨尔本日报》报道,2010年,53岁的华裔男子唐功龄(音译)在被警方拘押期间犯病,但他向当值警察屡次发出的求救信息却遭忽视,最终导致他死于医院中。2014年12月9日,警方宣布,因为罔顾病重的唐功龄,未给他提供医院帮助,一名警员被开除,另外三名则被纪律处分。

据报道,维州副死因仲裁官称,在2010年5月12日,Dandenong警局有诸多失职之处,包括未给予唐功龄以照顾、尊重和尊严。

据此前报道,唐功龄因为在公共场合喝酒、违反干预令而被关了4个小时。在被关押于Dandenong警局期间,唐功龄病重,甚至吐血、大小便失禁。

据悉他数次抱怨腹痛、苦苦哀求警员送他去医院,称他快要死了。赶到警局的翻译也表达了对于唐功龄身体状况的担忧,但是当值的警官却都置若罔闻,其中一名女警员甚至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在获释时,唐功龄已经虚弱得无力站起来,因此只能四肢着地爬出了拘留间。当他扶着墙壁,勉强走出警局后,一名警员只是将他的东西扔了出来,并未提供任何帮助。

最后,唐功龄体力不支,瘫倒在了警局前的一洼积水中,并在雨中一直躺到救护车到来。救护人员称,他们赶到时,唐功龄全身都已经湿透了。之后,他死于医院中。

仲裁官称,住院时的唐功龄已经没有被救回的可能了,但他无法确定如果早一点送医治疗是否有可能逃过死劫。

当地时间9日,在死因仲裁法庭公布调查结果时,仲裁官称,在被拘留时,虽然拘留室里出现了血液和尿液,但唐功龄却仍未获得适当的检查,同时,由于他将自己弄脏了,警方于是也就没有遵守正确的程序。

他指出,唐功龄并未在警局前台接受检查,警方也未向他提供干净的衣物。此外,2名警员并没有面对面地讯问他,而是隔着一道门。法官称,唐功龄当时的状态根本就不适于接受讯问。

仲裁官在他的调查结果中指出:“在我看来,要向唐先生提供适当的护理和管理并不需要任何特别的专业知识。”他指出,唐功龄被“剥夺了他的自由,未被人地道对待,其作为人所固有的尊严也未获得尊重”。

去年,5名女警员因为害怕自证其罪而未在这项调查中提供证据。这些女警员分别为:当天Dandenong警局的代理警察小队长Meghan Whitehead,审讯警员Kaye Price和Kate Griffiths,看守间管理员Kate Jackson和Fiona Jones。凶案调查小组一度介入调查唐功龄的死因,但之后并未提起刑事指控。

维州警方9日证实,4名警员受到了处分,但并未透露这些受处分的警员名字。其中,看守间管理员Jackson已经退休。

维州警方称,2名高级巡警长官被判犯下可耻行为罪。一个已经被解雇,另一个则被降级,并且需要遵守守行令、进行30个小时的小区服务工作。

警方的声明称,另一名高级巡警长官和一名高级巡警也被判不当行为罪成,须遵守守行令。其中一人被令向Blue Ribbon基金捐款2000澳元,另一名则被令进行30个小时的小区服务工作。

据悉,在调查过程中,维州的高级警官也向唐功龄的家人以及那名翻译表达了歉意。

仲裁官称,呈交予法庭的监控录像——此前警方力图阻止这些录像被公布于众——令人震惊和不安。“那画面非常地惊人。没有任何一个警察向唐先生提供,或觉得有必要提供任何援助。这是令人困惑而又倍感痛苦的证据。”

他同时指出,当值警察未能处理唐功龄的污秽状况也令人担忧。“虽然没有关于如何处置污秽囚犯的特别指导方针,但在我看来,更加尽职、负责和有同情心的警察会对唐先生的污秽处境作出安排,从而保证他的福利和卫生,维护他的尊严。”

唐功龄死于酒精性肝病和胃肠出血。调查报告称,糖尿病和酒精依赖是致其死亡的潜在原因,而体温过低和肺炎也有一定的影响。他的死并未被归为拘押期间的死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