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 社会 > 正文

盘点2014网络流行语 “有钱任性”上榜

2014-12-08 17:50:23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有钱就是任性”,网友评论里、吐槽时常用的一句调侃,成了今年使用率超高的网络流行语。2014年,又有很多新的网络词汇“横冲直撞”进入了我们的生活,下面总结了2014年的十大网络流行语,排名不分先后,看看哪句才是你的菜!2014年还剩不到一个月,也许还会有网络词汇流行起来,已经有网友在做添加:什么仇什么怨、也是蛮拼的……

且行且珍惜

出处:2014年3月底,文章首次回应“出轨门”承认“劈腿”传闻。3分钟后,马伊琍在微博写了句“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回应。于是“且行且珍惜”开始流行,也引得网友纷纷跟风造句,延伸出了诸如减肥版、股市版等多个版本。

你家里人知道吗?

出处:起源于一个在网吧看新闻的网友:“你在这这么土,你家里人知道吗?”然后一传十,十传百,“你家里人知道吗”很快成了网络流行语。这句话的发展潜力和可扩展性也给了网友无数吐槽的灵感。

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出处:这句歌词出自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被网友引申为对奇葩事物的形容,比如一张图片很雷人,网友就可以用“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来形容它,多用于调侃和自嘲。

萌萌哒

出处:萌萌哒是由网络热词“么么哒”演变而来,是“该吃药了”的含义。由于语义环境差别,萌萌哒多形容自己的萌化形象,而么么哒更多的时候作为对他人的爱称或者语气助词。

现在整个人都不好了

出处:原本是天涯社区的求助帖子标题,其中有“现在整个人都不好了”的表述,后被广泛用于表达无语、无奈、受不了了等状态。

也是醉了

出处:这一神回复的创始人,可以追溯到金庸《笑傲江湖》里的令狐大侠。爱开玩笑的令狐冲曾这样讽刺别人的谄媚:“我一看到那些人的谄媚样,就浑身难受,摇摇晃晃几欲醉倒。”之后一群《英雄联盟》的玩家们对此词情有独钟,不管对方的技术很差还是很好,小伙伴都喜欢说:“哇,这大神的技术,我也是醉了”。主要是一种对无奈、郁闷、无语情绪的轻微表达方式。通常表示对人物或事物无法理喻、无法交流和无力吐槽,多可与“无语”、“无法理解”、“无力吐槽”换用。

我只想安静地做个美男子

出处:《万万没想到》第二季第一集中,“叫兽易小星”扮演的唐僧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全句为“我想我还是安静地当一个美男子算了”。意为不需要折腾和自讨苦吃。


买买买

出处:调侃微博红人王思聪和爸爸王健林的对话:王思聪:爸,这个……王健林:买买买!王思聪:爸,这个……王健林:买买买!

现在问题来了

出处:“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红极一时。前段时间,该校副校长带领上百师生跨省打群架,为正陷入离婚纠纷的校长“出头”,“挖掘机技术哪家强”因此声名远扬。“挖掘机技术哪家强”这个问句前被网友添加了一句“现在问题来了”,后面可跟“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也可引出其他要问的问题。这是许多故事晋级为段子的标配式结局。

有钱,就是任性

出处:前段时间有一条新闻称:老刘网购保健品花了1760元,不久陆续接到敲诈电话,老刘明知道自己上当了还一如既往地给骗子汇款。记者采访老刘,老刘却说:被骗7万的时候发现上当了,当时觉得警察不会管,又想看他们(骗子)究竟能骗多少钱。这则新闻引爆互联网,网友调侃:有钱就这么任性。据西安晚报

网评】

@汉子一样de菇凉:看完也是醉了。

@寂寞飞行的sagat:把“一百块都不给我”放在什么位置?

@soki111:“一百块都不给我”、“我项链两千多”表示不服。

@YUYU杨雨:等会,吃包辣条先。

@他们都叫我黑山老妖:为什么没有:什么仇什么怨?

@PuLAnd:我为了转发这条微博我家里人都不知道。为了写个评论我也是蛮拼的。我也是醉了。我手机两千多,一百个赞都不给我!我和你们什么仇什么怨?还能不能一起愉快的玩耍?算了,我只想安静的当个美男子。就是这么任性,且帅且珍惜!

@时政打油诗: 十大网络流行语,笑傲马年提情趣。网友智慧耀千秋,生活哲理藏废墟。

@阿贵时评:今年的流行语从质量上来说依然给力、依然够回味,许多流行语都在今年成为人们的口头禅甚至是信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